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三年前一场噩梦 让神木千万富翁有轻生之念

2014-10-13 7:50:00  来源:阳光网—阳光报  进入论坛
        “如果没有参与2011年神木新村土地拍卖,我们现在的生活将会是另一番样子,实在是做梦都没有想到,我还没有享受过生活就能沦落到了这个地步”。神木农民投资人张秀生说道。      
 
        白手起家的老张梦想大干一场
 
        老张,名叫张秀生,本是神木县马镇的一位农民,上世纪80年代,因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施行,致使这个家有两女一子的农民家庭土地被全部没收,并被注销了农村户口,成为了无户家庭。
 
        从此,张秀生被迫离开家乡,来到了神木县城,为了维持家庭基本开销,老张在神木县办理了临时城镇户口,并开始试图在神木各个农村批量收购粮食,然后再卖给县城的粮油门市。这样的日子虽然要四处奔波,但经济收入还是很可观的,之后老张自己开了一家粮食店铺开始经商。由于社会的发展,又遇到国家对农村“退耕还林”政策的落实,农村粮食种植普遍减少,老张粮食收购的生意经营不下去了。
 
        在1999年城市迅速发展的大背景下,老张利用多年辛苦攒下的积蓄开始摸索着投资房地产生意,他在城区买到地皮后修建房子,卖给投资者或房产需求者。通过这个办法,老张第一次投资就挣到了将近三万元,从此他走上了房地产投资的道路。白手起家的老张在房地产投资的过程中,结识了两位同样在房地产方面尝到甜头的朋友张建伟、撖国旗。
 
        老张告诉记者,张建伟早在20年前就在神木某安装公司上班,做水电暖安装技术工人,月收入2000元,五六年之后,偶然投资房地产市场,首次就获利两万元。此后,张建伟也觉得在这里有前景,于是他持续投资房地产生意,并用获取的利润经营了一家水电暖安装公司,每年能收入十万余元。在之后的日子里,张建伟也积攒了一些积蓄,等待新一轮的大投资。
 
        撖国旗是神木麻塔乡人,家里有两个孩子。2008年政府征地,给他补偿了八十多万元的征地款。另外,撖国旗给城区店铺批发饮料近二十年之久,也得到了一些积蓄,后来在房地产经营期间结识了张秀生,并成为了多年的朋友。
 
        2011年,县政府大力宣扬建设神木新村,并通过各种渠道发出消息公开拍卖新村开发建设土地。得到这一消息后,张建伟首先提出与撖国旗和张秀生联合投资新村土地,准备做一笔大生意。三人都胸怀大志,想大赚一笔,又因是多年的朋友,一拍即成,决定在拍卖会上拍下一块新村建设用地以投资房地产。但是三人将所有积蓄拿出来也仅有一千余万元,离神木新村土地市场预计拍卖价格还差得很远。
 
        张秀生告诉记者:“当时,我们并没有为投资额不足而担心,那个时候遇到神木的“好政策”,神木民间完全放开了借贷市场,各种借贷方式遍地开花,最突出的就是地下钱庄(典当行)。
 
        2011年的时候,在神木地区只要你不吸毒、不赌博,随便就能贷到大把的钱,要多少有多少,不怕你贷不到,就怕你不敢贷!”说到这里,老张原本紧锁的眉头舒展开来,得意的笑了一下。“于是,我们三个通过典当行高息贷款、向朋友、老乡借贷,各自凑了四千五百万元左右,共计一亿多元,交了土地拍卖保证金1000万元,准备拍下一块新村开发建设土地,大干一场!”
 
        土地投资 一波三折
 
        据张秀生回忆,在拍卖会当天,现场有上百人参与竞拍,当时竞拍的过程非常激烈。第一块地就拍到一亿多元,于是从第二块拍卖时底价就是一亿,经过激烈的竞拍,老张等人最终以1.26亿的价格拍到了神木新村的一块地号为B-19-3的土地。
 
\
张建伟等人拍到的土地
 
        随后老张说:“这地是天价啊,快赶上北京的地皮了。”在拍到土地之后老张便向亲戚朋友筹钱,不够的就向地下钱庄、工商银行贷款,向神木县新村办缴纳了4500万元土地金。但是当时的神木县不给成交确认书,不签合同,老张没有土地成交确认书,没有合同,底下的小股东不但不再给老张等人提供资金,还向他逼债,这就导致了老张的资金断链。
 
        就在老张心急如焚的解决资金问题的时候,又一噩耗传来。有人透露,老张拍卖所得的土地B-19-3,可能存在问题。当时张秀生的反应就是明明是公家拍卖的土地,怎么可能有问题?如果有问题已经交付的4500万元怎么办?事实证明从2011年开始,神木县便缓建了神木新村,把大量的精力放在了神木二村的建设上,老张的土地至今没有开发。
 
\
张秀生手拿申请书
 
        于是,老张便产生了向政府要回4500万元土地金和之前缴纳的1000万元保证金的念头。就这样,张秀生、张建伟等人走上了向政府要钱之路。终于,在2012年经陕西省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调解,神木县国土资源局在18个月后归还了他们4243万元,老张把退还的资金立刻还给了地下钱庄和部分亲戚朋友。
 
        可是还有1200万元的亏空老张无法弥补,天天受到债主的责难。就在这期间,和老张一起竞拍土地的2号地股东因无法承受逼迫致死,2号土地股东的死,给本就困难重重的老张又蒙上了一层阴影。
 
        无奈的老张产生了轻生念头
 
        现在的老张负债越来越多,只这1200万元所产生的利息就不知道有多少,他的债主有二百多户,影响到一千多人的正常生活。欠债数额大的有一百多万,小的也有两三万,债主到处逼迫老张还钱。股东撖国旗,有一次被债主逼得四五天无法上厕所,无法吃睡。股东张建伟遭债主起诉,在监狱关了十几天。
 
        现在老张等人的生活费全由家在农村的老人负担,包括自己孩子上学的费用。在老张旁边的张建伟说:“如果政府不归还这1200万元,我们真的没办法还清债务,靠打工赚钱的话,十辈子也还不完。”最后老张向记者说道:“如果不是盼着政府能把钱给我们,我们真的不想活了,这样下去迟早得跳楼。”

阳光报记者 高小雨 实习记者 白璐璐 李源

编辑:佳佳

编辑:秦人
关键词:噩梦  神木富翁轻生之念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