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实行属地化管理 西安将大力度整治旅游市场

2014-10-13 7:39:00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Author]  进入论坛
游遍西安,出行必备!《2012陕西年票》加《忒色西安》共计:105元 【点这里淘宝购买

       昨日,我市召开旅游市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用8分钟视频曝光了国庆假期过后旅游市场问题,我市将采取属地化管理、标本兼治的方法大力度整治旅游市场问题。

  国庆节前,我市展开旅游市场专项整治,重点遏制客运场所和旅游集散地周边的“黑车、黑导、黑托”,经多部门联合整治,国庆期间旅游市场存在的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但是国庆假期刚过进行暗访就发现,一些乱象出现回潮。昨日会议上,8分钟的暗访视频曝光了旅游市场存在的问题,大雁塔公交车站周边一些社会闲散人员招揽游客介绍旅游项目,黑车拉着游客到售卖纪念品的商店,同时视频中还曝光了火车站周边的“黑车”、“黑导”。

  针对节后旅游市场乱象回潮现象,我市下定决心进行整治并将利用一段时间整治出成效。我市在坚决严厉打击“黑车”、“黑导”的同时,研究制约旅游市场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在整治的过程中将按照疏导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展开。“黑车”、“黑导”等旅游市场乱象长期存在主要是市场有着客观需求,因此我市在整顿乱象的同时,还将从完善城市旅游综合服务功能入手,提供能够满足这种需求的平台和服务,不断提升游客的满意度。还将推进建立游客集散服务中心,为游客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压缩“黑车”、“黑导”的生存空间。

  在整治的过程中将明确责任实行属地管理,区县开发区负起应有的责任,不得推诿。会上确定,各区县、开发区必须成立旅游市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整治工作。

  另外,我市还将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分别牵头成立三个小组,具体负责研究解决“黑车”问题、旅游商店管理以及旅游行业内部管理等问题,从而确定采取一定的措施从深层次解决旅游市场问题,最终为我市构建良好的旅游环境。

 


编辑:[Editor]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