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霍林楠文学作品研讨会在延举行

2014-10-13 11:56:00  来源:延安日报  进入论坛

    本报讯 (记者  赵秉瑜) 10月11日上午, 由省作协、市文联、市评论家协会、中山图书馆共同举办的延安青年作家霍林楠文学作品研讨会在金泽酒店举行。省作协主席贾平凹,市政协副主席郭必选,省作协副主席、延安大学文学院院长梁向阳及延安作家、文学爱好者齐聚一堂,对霍林楠的作品《米脂婆姨绥德汉》和《初恋记忆》两部作品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
    贾平凹在分析霍林楠作品时说,不管长篇小说,还是诗歌集都有其生活、想象、趣味。小说整体不错,生活丰富,感觉好,故事的整合能力很强,语言有特点,平实、朴素,但作品还需要充实、完善,创作中避免故事的类型化,要有创造性、独特性。在谈到新时期文学创作,尤其是陕西的文学创作时,贾平凹指出,近几年陕北文学创作活跃,活动丰富,新人迭出。但是还在生长期,需要继续往前走。在创作中,对转型时期社会的关注,要有痛有痒。如何把对社会的关注转化成文学,对作家来说是一种能力,要不断提升这种能力。对待文学要抱有真诚,这是作家文学创作的最起码品德。
    郭必选在发言中认为,文以载道,道就是我们的精神家园,作家就是满怀乡愁寻找人类的精神家园的人。霍林楠立足于陕北这块黄土地,把这块土地上某一区域人们的生存困惑写了出来,向我们展示了一部人类悲壮的乐曲。
    霍林楠是我市近几年崛起的青年作家,他的小说关注变革时代黄土地上人们的奋斗、生存,故事生动感人,人物形象生动。诗歌富有真情和激情,给人以很强的感染力。他还著有长篇小说《泪蛋蛋落在沙蒿蒿林》等作品。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