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魏民洲:多措并举铁腕治污 如期兑现变清承诺

2014-10-13 11:29:00  来源:西安新闻网  进入论坛

10月11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魏民洲,市长董军在调研氵皂河水污染治理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书记赵正永、省长娄勤俭关于渭河综合整治的指示要求,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扎实推进水污染治理各项工作,如期实现氵皂河水质达标,确保一泓清水送渭河。

魏民洲、董军一行首先来到西斜三明渠,察看渠道污染整治情况,询问近期水质状况,要求加大污水管网特别是城乡接合部的生活污水管网建设力度,力争做到污水全收集。站在阿房一路氵皂河岸边,清流汩汩、砂石可见,魏民洲、董军检查排污口封堵情况,要求强化执法检查,坚决查处超标排污和偷排等违法行为,切实巩固治理效果。

在市第一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现场,魏民洲、董军了解项目建设及运行情况,查看污水处理前后水质对比情况,得知每天有10万立方米污水经过处理达到一级A标准后排入氵皂河,魏民洲、董军表示肯定,要求进一步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和提标扩容,使污水处理能力与城市发展同步提升,实现污水全处理。

魏民洲、董军指出,今年是渭河三年变清的收官之年,冲刺最终目标能否成功,关键在于氵皂河的治理。沿线各区县和市级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落实措施,坚决打好氵皂河治污攻坚战。要着眼长远,统筹污水处理设施、截污管网、城市建设等要素,完善氵皂河流域污水处理规划。要加快河流治理和生态修复,增加生态补水,加强河道周边绿化美化,打造绿色水生态长廊。要建立健全水污染防治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治理成果,使氵皂河真正成为美化环境、提升生态、造福市民的城市内河。

市领导吕健、朱智生、乔高社参加调研。


编辑:秦人
关键词:魏民洲 董军 治污 皂河 超标排污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