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南京回应青奥会部分绿植枯死:三天内拆完

2014-10-12 9:02:00  来源:网易  进入论坛
原本呆萌的砳砳,青奥会后长期无人修剪,无奈变成了“毛猴子”
 

原本呆萌的砳砳,青奥会后长期无人修剪,无奈变成了“毛猴子”。

断了腿的砳砳(请拍摄者来领稿费)
 

断了腿的砳砳

紫峰大厦前被弃置的倒计时牌
 

紫峰大厦前被弃置的倒计时牌

“哪个来给我理理发”,昨天上午,有网友贴图上传了一张砳砳绿雕的照片,截至昨晚7点钟,该张照片已被转发近8000次。照片中,砳砳“毛发旺盛”,圆突突的双眼都被“长发”盖住了,原本以呆萌著称的砳砳,活像一个刚从山里蹦出来的毛猴。

青奥过后,就不断有市民向现代快报反映,南京不少街头青奥设施周边没了往日的热闹,部分设施更是“时过境迁”,出现了被弃置或残破的现象。对此,现代快报记者进行了探访。

记者探访

太阳宫砳砳绿雕长成了“毛猴”

“过气‘网红’被曝晚年生活凄惨”“人情冷暖,曾经鲜艳的‘二胡卵子’如今已经变成了长满绿毛的猕猴桃”、“请问这只砳砳在哪里?我想带它去理个发。”昨天上午,有网友晒出一幅在太阳宫拍摄的绿雕砳砳的图片,图片上,青奥期间备受追捧的砳砳“邋遢”了起来。

许久未理的“毛发”耷拉了下来,一双喜感大眼睛被茂盛的毛发掩盖,身上五彩斑斓的颜色变成了土红。昨日下午,记者在太阳宫一处草坪上见到了这个2米多高,“晚年生活悲惨”的砳砳,因为长期无人修剪,原本呆萌活泼的砳砳在这里活脱脱变成了看不清脸面的“毛猴”。

“好像是青奥前建的,浇水修剪都不常见,”一位在草坪上遛弯的大爷告诉记者,青奥后就更不见有人来打理绿雕。

紫峰大厦前青奥倒计时牌被弃置

昨日,现代快报记者也走访了街头一些“砳砳”形象的标志设施,在鼓楼广场附近一处以运动为主题的绿雕群里,不少绿雕小人身上杂毛疯长,与太阳宫的绿雕砳砳如出一辙,看着有点像奔跑的猴子。而在新街口,砳砳大型立像上也出现了“伤痕”。记者看到,除了灰尘雨水的痕迹,砳砳小腿处,还被人为地贴了蓝色胶条,像受伤了一般。

很多砳砳的大型立像都是竖立在青奥倒计时牌旁,为了迎接青奥会,南京此前竖立了不少倒计时牌。国庆前,就有市民向现代快报反映,紫峰大厦前,青奥前颇受欢迎的青奥会倒计时牌,青奥结束后已被弃置。昨日,记者来到紫峰大厦前看到,倒计时牌上的电子屏已没有任何文字显示。不过它上面的一个青奥主题时钟还在正常走着。

就在紫峰大厦不远处,在鼓楼转盘地铁4号线围挡的南北两个方向,还有着两块电子屏正常显示的倒计时牌,如今显示是“热烈庆祝青奥会取得圆满成功!”对此,有市民在网上建议,紫峰大厦前的倒计时牌可再利用,像地铁4号线围挡前的倒计时牌一样,写一些与南京青奥有关的东西,以作纪念。

部门回应

南京城建集团:三天内将绿雕拆除完毕

昨天中午,南京市园林局在微博上对太阳宫出现的“毛猴”砳砳进行回应,称网上所晒砳砳绿雕为市城建集团进行太阳宫环境改造时所建,目前,南京市园林局已联系该单位进行处理。

昨天下午,南京市城建集团也在官微回应称,“由于施工单位疏于管理,目前部分绿植出现枯死现象,形象不佳,我集团将组织人力,于三日内将绿雕拆除完毕。”并称,该地块将启动建设旅游集市,“砳砳只能说再见了。”

青奥组委会:正梳理青奥遗产,不会弃置

“对于青奥遗产,组委会一定不会弃置,”昨天,一位青奥组委会工作人员向现代快报记者表示,组委会正在做青奥遗产的整理工作,所有有关青奥的遗产,都会得到很好的处置,而紫峰前面的倒计时牌,则有望入住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据了解,今年11月份,青奥组委会将与国际奥组委进行工作汇报交接,届时,南京街头的青奥遗产均会得到妥善安置。

声音

@南京桥北新闻:本想卖个萌,结果把命给卖了……

@kimiamber:不要拆啊,这么可爱的砳砳你们怎么忍心下得了手

@小明牵着大黄走:不要拆了,修修剪剪多好


编辑:秦人
关键词:砳砳 紫峰大厦 快报 弃置 修剪 青奥遗产 组委会 毛猴 记者 南京市园林局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