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健康生活>>正文

建筑商自曝陕西宝鸡陈仓区中医院灾后重建近亿工程招标走形式

2014-10-12 20:21:00  来源: 市场信息报   进入论坛

市场信息报【记者 谈春平 杨红军】西安高陵建筑公司项目经理郑某向我们反映,他在2010年承建了陕西宝鸡陈仓区中医院灾后重建项目,因种种原因,使工程局部建了拆拆了建,导致该项目迟迟不能交工使用。

  另甲方还指定建筑材料供应商并亲自采购各种硬件设备,原本中标价约5000万的工程现在已超过1个多亿。请看记者的采访。

  高陵建司技术员王团结:这个工程是陈仓区中医医院灾后异地重建项目,现在我们已经干了五年了还交不了工。他们当时招标价是5000万,现在我们预算下来已经1个多亿了,但是他们不给付钱而且让我们出厂,就说付900万让我们出厂。你看现在这工程能不能交工?

  记者:那你们现在干下来和招标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差距?

  王团结:那他们这些材料都是讲后门讲关系,这些材料都是比市场价高得多进来的。然后就是关系,没有关系进不来,这个材料送不进来我们就是想进也进不来。

  王团结:我们本来就是大包单位,这些材料你本来你医院是认质认价的,材料是我们进,但是他们不让我们进,都是他们指定的,他指定哪一家我们只能进哪一家。

  记者:你们这个变压器、大理石,包括其他进的一些材料有没有经过招投标?国家有规定30万以上是要招投标的对吧,包括设计。有没有招投标》

  陈仓区中医医院书记赵福生:我们这个整个工程是招投标的。

  记者:是,比如像变压器、大理石、图纸设计有没有经过招投标?

  陈仓区中医医院院长岳卫东:已经招给乙方,我们只是认质认价。

  记者:你给了他们,你怎样监管他们?他们底下也要进行招投标。

  岳卫东:因为我们工程把这部分含进去了,我们没有必要再单独招标。

  高陵建司技术员王团结:按照西北(设计)院的图纸建完以后,他们觉得这不合适那不合适就拆,拆完了又建,建完了又找一个人过来说这不合适又拆。

  王团结:工程为什么招标是180天,我们干了五年,这个建设单位是今天建了明天拆,拆了以后又建,建了以后又拆,有些时候为了尽量挽回这些损失不让他们拆他们还不行,你说拆了这些东西不是花的人民血汗钱。

  记者:就你知道的拆的有哪些地方?

  王团结:住院楼一层、六层、七层、十层,这东半部分基本都拆完了,然后医技楼一楼、二楼、二楼可以说是基本拆完另建了,一楼也拆了一部分,门诊楼一楼也拆了一部分。

  陈仓区中医医院院长岳卫东:我们西北建筑设计院没有专门的医疗设计这个,就是说他们没有像我们这样看外科就看外科,但是他们对我们这个新生儿产房、消毒供应室,对我们功能使用的要求他们不是非常清楚。当然这我们管理也有问题,对方把这四个科室,东头这一部分墙给砌上了,所以完了以后,我们要求不砌他们砌上了,那就把这墙部分进行了拆除。

  高陵建司技术员王团结:你看这楼,里面咱们建好了现在拆成这样子,现在让我们现状交工,现状交工是什么意思呢?就拆成这样子交工,有没有质检部门敢来验收这个工程,你看这里拆成这个样子,里面全部拆完了。

  王团结:像咱这个低压配电柜,咱的招标价是3000块钱。但是现在经过建设单位的认质价,现在一个已经超过10万块钱,甚至达到17、18万,咱这两排柜子20多个柜子,多花了2、3百万,这些钱上哪去了?到底谁把这个钱用了?是不是要把这事情查一下。

  记者:这个钱是不是你们掏的?

  王团结:这个钱肯定是我们掏的,

  陈仓区中医医院院长岳卫东:我们这个不是单纯变压器价格,我们是把整个把变压器安到工地验收运用,把动力电要接好,整个施工安好,整个的费用。我们有东西呢。

  包工头:住院楼后面的贴瓷整个是我包的工程,就是这个地面瓷砖,墙面瓷砖都是我干的。现在还有遗留干不了的原因是,他进行变更以后没有进行修补现在干不了。现在还欠我的工人工资59万左右,

  现在工人都要着呢我也没有办法。

  根据《建筑工程施工转包违法分包违法行为认定查处管理办法》第十条指出:挂靠,是指单位或个人以其他有资质的施工单位的名义,承揽工程的行为。

  《办法》中还指出,对在实施建筑市场和施工现场监督管理等工作中发现的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及挂靠等违法行为,应当依法调查,按照本办法进行认定,并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记者:这两家建筑单位是不是一家单位?是不是一个人(承包)?姓郑的这个老总?

  陈仓区中医医院书记赵福生:一标段是门诊,医技楼是安徽三建。

  记者:安徽三建和高陵(建司)是不是一个人,都是姓郑的一个人做的,我就想问一下这个?

  陈仓区中医医院书记赵福生:不是这一个人做事。

  宝鸡陈仓区中医医项目部郑经理:安徽三建和高陵建筑公司两个标段的工程,都是我在这负责的。

  记者:都是你做的吗?

  郑经理:都是我做的。

  记者:也就是说这个合同是你给高陵建筑和安徽三建交个管理费,实际就是你一个人干的是吧?

  郑经理:对对对

  记者:指定产品(材料)有多少金额?

  郑经理:大概3000多万。

  记者:都有哪些产品呢?

  郑经理:瓷砖、墙砖、还有其他材料下来就是3000多万。

  记者:这些指定产品你为什么要签合同呢?

  郑经理:这是为了工程进度么,你不签就拖延工程进度么。

  记者:谁指定的呀?

  郑经理:中医医院么。

  记者:中医医院的院长还是书记?

  郑经理:院长。

  记者:岳院长指定的是吧?

  郑经理:嗯。

  记者:这些合同您都签了吗?

  郑经理:签了,都签了。

  记者:那为什么让你签这呢?

  郑经理:为了逃避法律责任吧。

  宝鸡陈仓区卫生局局长王录平:要从卫生局这一块来说,我在局里面说有监管不力的责任。比如说资金预付没有达到他们的要求,我算了一下现在给到86.9%,不一定准确。那就是说把这个节奏就没有把握好。

  王录平:医院绝对有责任,最少来说监管不到位或者协调不力。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7

7

8

8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