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童年的记忆成为人生新起跑线上的动力

2014-10-12 18:56: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少先队员?现在听到这个词觉得好青春。” 1993出生的李婷今年已经是一名大四学生了,提到加入少先队时的记忆,她感慨的说,虽然已经过去好多年了,但对一些细节,依然记得清清楚楚。

“我们那时候没有选拔,一上小学三年级就全部成了少先队员,可是当上少先队员的自豪感一点都打折扣。”说到当上少先队员的那个时候,李婷的记忆还很清晰,“全年级几百号人排列的整整齐齐,站在操场上,大家一齐系上红领巾,面向国旗和少先队队旗宣誓。当时那个画面,跟队歌真的太应景了。”提到队歌,记者提议她唱上几句,她有些腼腆的轻声唱道, “……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

李婷说,当时的心情就是“激动的不得了”,从教室出去准备参加仪式的时候,在操场上看到一年级的学生,都有一种优越感,觉得自己好像是大孩子了。现在回味起来还能感受到那时的兴奋:“戴了一下午的红领巾,我到回家都不愿意取下来,害怕取了再系不好了。”对李婷而言,成为少先队员就像是一个认证,,年幼的她认为这是一件非常庄重的事情,一旦有了这个身份,就时时用这个身份的标准要求自己。小学时参加一场英语竞赛,当时就觉得,少先队员是优秀、上进的,所以全力以赴的准备比赛,“要让成绩对得起自己的红领巾啊。”

那时候每天进校门,学校是要检查红领巾的,没有戴红领巾的同学会被扣分。所以,每天从家里出门之前,都要紧张兮兮的检查自己的红领巾有没有戴好。“这算是荣耀的负担吧”,李婷调侃道。她说印象中很多同学都因为这个被扣过分,有的同学为了躲避扣分,一忘记带红领巾,就到校门口的小卖部买一条,“有些同学上完小学攒了一抽屉的红领巾。不过我那几年可是一条红领巾戴到小学毕业,没丢过,也没有被损坏过。”记者提议看看这条红领巾时,李婷的报表情略显失落,她告诉记者,本来想好好保存着的,也是个纪念,可惜搬家的时候弄丢了。

现在,李婷即将步入社会,少先队员对她来说已经是回不去的少年时光了,但当年那个稚嫩的自己就像红领巾一样难以褪色。“少先队,红领巾,教育了革命几代代人。我觉得,虽然那段时光对谁来说都是很有限的,但真的是很幸福的。少先队,就是团结、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孝敬父母、爱护公共财物、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培养能力、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成长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人才,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的代名词,永不褪色的红领巾承载着我童年的记忆。现在,我即将步入社会,今天重温这些记忆,无疑会成为我人生新的起跑线上的一种动力。”

本报记者李永利实习生刘淑婕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