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钟鼓楼博物馆标志评选结果出炉1件作品优化后发布

2014-10-12 10:05:00  来源:西安晚报  进入论坛

昨日,西安市钟鼓楼博物馆标志全球征集活动评选结果出炉,经过两个多月的征集和评审,6件作品获得优秀设计奖,其中1件作品经过深入调整和优化后,将作为钟鼓楼博物馆标志进行发布。

今年7月底,钟鼓楼博物馆标志开始进行征集,8月20日截稿日,共收到415人有效投稿574件。经过专家初评,50件优秀作品进入下一轮评选;随后,通过10天的现场和网络展示公众投票环节,20件作品脱颖而出。

昨日,在专家终评会上,由六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逐一评阅稿件,经过两轮投票,最终从20件入围作品中遴选出6件作为本次活动优秀设计奖,并从这6件作品中选出1件成为最终获胜作品进入优化期。

这些标志中,不少以钟鼓楼外形为主,有的形似,有的神似,还有的由高度概括的钟鼓楼外形剪影为基本形,融合中国传统的天圆地方的哲学概念意境。特别是,6件优秀作品的作者都来自西安,因为本地人对钟鼓楼的历史文化理解得更为深入和透彻。

此次,被选定为钟鼓楼博物馆标志的是69号作品,设计者用篆刻的表现形式,描画出钟鼓楼,表现出它们历史文化内涵和沧桑历程。标志用红色的色调,寄托着城市蒸蒸日上的美好期盼,外围轮廓方形圆角的处理,象征西安城墙,表达钟鼓楼“城中心”的概念。随后,设计者还将对作品进行深入调整和优化,最终成为钟鼓楼博物馆标志。


编辑:秦人
关键词:钟鼓楼 博物馆 评阅 评选结果 调整和优化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