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18年巡线路相当于珠峰高度200倍

2014-10-12 10:04:00  来源:三秦都市报  进入论坛

“远看像要饭的,近看像逃难的,仔细一看原来是巡线的。”曾有人用这样的话来形容送电线路工的辛苦。周红亮就是其中一员,18年来,他常年跋涉于人迹罕至的峻岭密林之中,在这条蜀道上爬了2000多座山,累计高度相当于200多座珠穆朗玛峰。

1996年7月,刚满20周岁的周红亮参加工作来到这里,每天都要进行5个小时的分相融冰操作,直至导线覆冰现象消除。第二天一大早,他们还要带着红外线测温仪、望远镜,冒着严寒,破冰开路,前往线路上观察当晚融冰情况。饿了拿出冻得硬邦邦的馒头啃啃,渴了,把快结了冰的矿泉水放在衣服里暖一暖,喝一口继续前行,直到巡视完融冰线路他们才返回站上。尤其是春节前后,这是他每天的“必修课”。

2010年2月一天,秦岭上下了一场冻雨,导线上的覆冰厚度不断增加,周红亮和抢修人员每天都攀上铁塔进行扫雪除冰,每次从塔上下来的时候全身都是僵硬,衣服上结了厚厚一层冰,最后把衣服一脱一折,衣服竟然折断。面对巡线过程中,曾被毒蛇咬过,被野猪和地窝蜂袭击数次的这些危险,周红亮从未退缩。

在多年线路验收工作中,他发现330千伏验收耐张杆塔引流测量无合适测量工具,从而会出现因弧垂过大而引起的线路故障,给安全生产带来隐患。工作之余,他带领技术公关小组潜心研究,反复试验,制作出了测量方便的线路引流小弧垂测量仪,打破了小弧垂无法测量的尴尬局面。如今,该仪器在实际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并获得了陕西省电力行业协会创新成果奖。

线路的塔号、村屯地界、风向、覆冰现象、塔上的绝缘子……在17年的巡线工作中,周红亮记下的巡线记录有十几本。身为宝鸡供电局融冰站站长的周红亮依然本色不改,在群山之间谱写着巡线工“你用电、我用心”的动人壮歌。

本报记者张华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