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宝鸡实施“良心工程”让老旧小区换新颜

2014-10-12 10:32:00  来源: 西部网   进入论坛

  “以前好似住在难民窟,道路凸凹、垃圾遍地、臭气熏天,现在巷子平了,路灯亮了,绿化也好了。”宝鸡市渭滨区金陵新村居民张建军说。110月8日,市区经二路一老旧小区,坑洼的路面正在重新铺设,这是宝鸡市今年以来对老旧小区实施改善人居环境为主题的良心工程,主要针对老旧小区的环境、硬件设施、服务长效机制进行改造。

    干部带头整治老旧小区环境

 在宝鸡市金台区东风路街办宝铁社区内,随处可见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在捡拾垃圾、拔除杂草、清理野广告。“这些都是区上的领导干部,来社区帮我们打扫卫生,让人心里暖暖的!”居民秦英说。据了解,从8月中旬开始,金台区各部门干部带头深入小区义务打扫卫生,十天清理垃圾100多车,拆除违章搭建50多处。居民张师傅说:“现在花坛里的荒草没了,楼前堆积的破家具没了,墙上的野广告也没了,小区环境比起以前变化真的很大!”

 此外,金台区西关社区、渭滨区新民路社区、陈仓区东关小区等200多个老旧小区,也通过社区干部带头的方式,让老旧小区环境得到了显著改观。此外,宝鸡市各区还组织机关干部和志愿者,每周定期清理老旧小区。

    政府筹资改善老旧小区硬件设施

 8日,在老旧小区金陵新村,凹凸不平的路面正在重新铺设,墙面也已进行了粉刷。居民刘师傅说:“我在这里住几十年了,之前有些路特别难走,路灯也不亮,现在把这些都修整了。”渭滨区金陵街办党工委副书记王军利介绍,金陵新村是80年代建成的小区,硬件设施老化的问题突出,群众意见很大。为此区上筹集资金硬化小区道路、装路灯、更换电表、新建公厕和垃圾屋,为小区改善硬件设施。

 宝鸡市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来全市累计预算2200多万元,对2006年以前未缴纳住宅维修资金、未实施物业管理的108个社会型老旧住宅小区、楼宇的公共部位、公共设施设备进行全面维修整治。

 针对宝鸡市诸多老旧小区既无物业又无业委会的问题,宝鸡市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和企业协助小区组建业委会并选聘物业公司,同时,在成立业委会前,由社区代收基本物业管理费,用于清扫保洁、绿化养护、公共设施日常维护。此外,在各街道办事处成立“一办两站”,即街道物业管理办公室、物业管理矛盾投诉调解站、物业服务站,为老旧小区提供物业监管和应急服务。

对于老旧小区改造,宝鸡市委书记上官吉庆说:“老旧小区、背街小巷不能成为城市管理中被遗忘的角落,要让生活在这里的群众也能充分享受到城市发展的红利!”

 (记者鱼茜瑶 通讯员张华刚)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