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武功:亮出整改“利剑” 力除“四风”之害

2014-10-11 9:05: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千名教师结对帮扶留守儿童

卫生系统为老年人免费体检

武功县把开展专项整治、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重点任务来抓,在全县开展了整治文山会海等“六项整治”、“七项整治”和村(社区)干部违法违纪问题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全县共查出超标公车53辆,清退腾退办公用房2700多平方米。目前,县委常委班子6个方面44项整改任务已完成40项,20项专项整治已有18项取得初步成效;交办的1030条涉及民生保障、经济发展、生态环境等方面意见建议,已解决707条,办结率68.6%,其中向群众答复335条,正在解决的323条。

在整改中,武功县对个性问题,及时交办,限期办结;对于面上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对于不符合上级政策,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耐心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争取群众谅解。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常委分别牵头负责,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出台了《治理文山会海十二条措施》、《干部效能问责追究办法》等文件;扎实开展了超职数配备干部、违规进人、干部职工“吃空饷”、干部走读等整治工作。

他们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各单位班子成员之间联系思想、联系作风、联系工作、联系生活,提出了整改措施,体现了从我做起、真转真改的态度和决心,明确整改责任,实行台账销号。各镇(中心)、各部门结合自身职能特点,对交办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标准和责任人;整改情况实行挂号销号制,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同时,对征集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在一定范围内向群众进行通报。严格督查考核,严肃整改要求。各包抓县级领导深入联系点,做好整改指导工作,确保整改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责任落实。县联合督查室、县考核办定期不定期,进行随机抽查或全面检查,严格督促检查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县实践办对整改工作进行随机检查,对整改不力、效果不明显、群众不满意的单位,责令重新整改,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县委常委班子坚持领导带头,强力推动整改。明确县委主要领导为整改落实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县委常委对6大类44项整改任务分别进行了认领。严格按照方案分工,及时召集牵头部门、配合部门研究具体整改措施,确保按照方案规定的时限完成整改任务。带头督促落实,为了使整改落到实处,结合正在开展的二三茬次教育实践活动,县委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各常委分别亲自带队,深入基层单位检查督促整改落实工作。带头推进整改,9月11日,县委主要领导组织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门听取整改落实情况汇报,讨论审议了常委会板子整改的第一批13个制度,并对各牵头部门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而具体的要求。

统筹协调推进,务求整改实效。坚持边查边改,在开展上一轮“六项整治”回头望的基础上,持续深入开展新一轮“六项整治”工作,针对群众反映的社会治安满意率不高、信访问题突出、群众文明素质不高等问题,安排相关部门开展私设“小金库”、城市建设管理、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环境污染、社会风气、文明市民教育等专项整治活动,加快整改落实,并通过建章立制,将有效措施以长效制度固定下来。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整改落实与重点项目建设、城乡一体化、平安创建、“双高双普”创建等全县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努力以干部作风大转变,促进武功的大发展。

坚持开门整改,自觉接受监督。对“四风”方面6大类44项问题分别由县委常委牵头整改。8月19日,组织召开了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通报了整改方案,做出了“加强作风建设、践行群众路线”的十项公开承诺,将县委常委涉及“四风”问题的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开,在县政府网站、县电视台、县党建网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对涉及民生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实行交办消号制。县委召开专门会议,对从群众中征求到的民生问题进行集中交办,明确责任单位和办结时限,并实行销号办结制。同时,对超标配备公车、超面积使用办公用房、干部职工吃空饷等问题和执行八项规定情况,定期进行明察暗访,并在县电视台设立曝光栏,随时接受群众监督和举报,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充分发挥党员代表监督小组作用,继续深入群众中征集意见,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直至群众满意为止。

建立工作机制,保障整改落实。建立了分析研究制度,县委常委会定期听取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及时掌握工作进度,查找存在问题,制定相应工作措施。建立了督查检查制度,县委实践办对照整改标准和时限要求,建立整改台账,加强督促检查,实行销号制管理,督促任务落实。建立了定期公开制度,坚持开门搞整改,定期召开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会,请他们评价整改效果,把整改工作置于群众监督之下。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