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用实际行动交一份让群众满意的答卷

2014-10-11 9:03: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县委书记田一泓(右二)检查指导基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县长张小平(中)慰问残疾老人

科级干部帮扶联系的贫困户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让武功县“四风”问题得到有力整治,党员干部思想受到深刻触动,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加快了建设“两富两美”新武功的步伐。

强化理论武装 补足“精神之钙”

县委坚持把加强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创新集中学、封闭学、自主学、讨论学“四学”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章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县委常委带头参加为期7天的集中封闭学习,带头开展“敢于担当”等4次专题务虚讨论,带头赴马栏、照金烈士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带头撰写发表1篇学习焦裕禄精神理论文章,带头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上讲1次党课,为党员干部做表率。各基层党委和党支部集中学习时间都在3天以上,开展“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等系列专题讨论均在3次以上,党员干部参学率达到100%。

他们坚持把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各单位纷纷结合业务特点,围绕群众需求改进服务方式,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卫生系统在全市率先推行“先看病后付款”便民模式,解决看病难问题。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纷纷把惠民便民作为开展活动的重要实践,从大庄镇北韩村党支部书记韩联通带领群众改进康穗食品专业合作社生产工艺、增加农民收入,到贞元镇南可村党支部书记王志辉坚持在生产一线,带领群众发展养殖业,党员干部的新作风、新作为让群众看到了活动带来的新变化。

开门征求意见 找准“作风之弊”

坚持“背靠背”与“面对面”相结合,深入查找班子及成员“四风”问题。对照要求“自己找”。对照习总书记列举的“四风”问题25种表现、中央实践办梳理的37条问题以及省委赵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的22条问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深查实摆。直面批评“上级点”。县委对照市委列出的“当前全市教育实践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将督导组反馈的问题认真分析,逐条对照,把问题找准、找实。广开言路“群众提”。常委分别利用3至5天时间驻村入户蹲点调研、征求意见,召开党员代表监督小组座谈会,把查摆的问题清单“晒出来”。通过印制调查问卷,将全县212个行政村,6个社区和所有医院、学校、企业、站所等纳入调查任务,分解落实到各个镇(中心)、各个部门,集中时间逐户走访,及时梳理整改。思想交锋“集体议”。县委常委班子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辣味很浓,被批评的同志普遍红了脸、出了汗、坐不住,从政绩观有一定偏差、调查研究不够深入、有做表面文章的现象、抓工作不扎实、有些决策还不科学、缺乏担当精神、联系群众不够紧密、群众工作方法过于简单等方面查找了18个突出问题。各部门班子及其成员都分别找出了不少于15条问题。各单位班子召开思想交锋会,深刻交流讨论班子和个人问题,直言不讳、有啥说啥,认真开展思想交锋,保证问题找全找准找实。全县共征求意见建议123803条,经过梳理归纳共计1226条,对涉及第一茬次单位“四风”问题196条,反馈四大领导班子和个人进行整改;对涉及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生态环境、党的建设等方面意见建议1030条,集中进行交办整改。

创新“十百千”工程 深化为民服务

为了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带来的实惠,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帮助农民找到致富途径,武功县创造性地实施了“十百千”工程。

“十”就是“十联”工程:由35名县级领导包抓镇(中心)、重点项目、城乡实事、平安建设、后进村整建、“双普双高”等七大类11项重点工作。县级领导坚持每周深入包抓联系的镇村、学校、企业和贫困户开展调研走访,现场交流,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征求意见,查摆问题,限期办结。针对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的教育、医疗、住房、环境、出行等实际问题。投资7.9亿元,为群众办25件实事。全县37个重点项目,已开工建设29个,完成投资18.45亿元。成功引进重大项目11个,合同引资54.84亿元,完成投资5.14亿元。

“百”就是“百包工程”:组织470名科级干部结对帮扶特困户,一定3年不变,帮其脱贫致富;选派103名科级干部到经济发展薄弱村兼任第一书记,促进薄弱村“升级晋档、科学发展”,已把没有村级阵地的30个村纳入今年建设规划,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补栽绿化苗木,吸纳补充五保户、低保户卫生保洁员27名;选派273名镇(中心)优秀机关干部包驻“美丽乡村”示范村,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上台阶、上水平;选派218名政法干警进驻212个行政村和6个社区,努力实现“发案减少、秩序良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目标。梳理确定了47个重点信访案件,力争全面有效化解。在乡镇实行领导干部划片包村制,上门逐村逐户发放便民联系卡,为群众“零距离”服务。

“千”就是“千帮”工程:组织1200多名基层党员帮扶1200多名困难群众,帮助困难群众找准一条符合实际的致富路子,掌握一项致富技能,确定一个增收产业项目。安排1129名教师与1129名留守、特困、特殊儿童结成“1+1+1”帮扶对子,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做好特色帮扶,通过困难学生作业探讨、家访、蛋奶工程、心理咨询等方式,传递教育系统帮扶正能量,给帮扶对象赠送书籍、衣物、钱款约计52万元;安排1142名医护人员结对帮扶贫困患者,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制作“医务人员帮扶贫困患者服务证”、“帮扶贫困患者服务牌”、“服务卡”及“告知书”2000多份,及时方便回访,为帮扶对象免费体检,建立健康档案800余份,制定帮扶承诺书和帮扶计划900余份,入户访视、义诊3800多人次,发放免费检查卡1000余张,免费赠送药品价值1万余元。工程实施半年来,累计为特困户落实帮扶资金119.7万元,驻村干部、政法干警、基层党员、广大教师和医护工作者发挥各自优势,累计开展实用技术培训35场(次)、办理民生实事112件、为帮扶对象提供贴心服务2186人(次),帮助群众解决了一大批实际困难和民生问题。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