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韩国旅游:追求高品质、多样化

2014-10-11 8:49:00  来源:中国旅游报·第一旅游网  进入论坛

  龚立仁

韩国推广会奖旅游

  □中国旅游报·第一旅游网记者龚立仁

  近年来,随着中韩两国旅游交流的深入,两国双向人员往来不断增长,形成了双方互为主要客源国的格局。韩国旅游研究部门最新发布的数字显示,截至今年8月,访韩中国游客达411.93万人次,同比增长39.8%,占全部外来游客的43.7%,仅8月份中国游客人数就占入境游客总数的52.1%。而该机构预测,今年全年,韩国有望迎来600万人次的中国游客。

  面对数量不断增加的中国游客,韩国旅游部门加大了在中国市场的宣传力度。国庆节前,韩国旅游发展局利用仁川亚运会举办的契机,邀请中国内地及香港、台湾地区的旅游媒体记者考察韩国旅游。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观光局局长金起弘在与记者座谈时表示,去年,来自来中华圈的访韩游客总数达到543万人次,今年这一数字还会增加。为此,韩旅游部门将把提供高品质的服务和多样化的旅游产品,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开拓中国市场的主要工作。

  当国庆遇到亚运会

  在北京工作的黄粱不久前同丈夫一起到韩国度假,他们在一家旅游网站预订了首尔一地5日游的行程。在首尔,他们除了游览景福宫等著名景点,大部分时间都在东大门、明洞等商业区购物。在回国的航班上,黄粱指着随身的行李说,她购买了很多韩国的化妆品,消费超过了1万元人民币。

  刚刚过去的十一长假,中国迎来了出境游高峰,很多人都像黄粱那样选择到韩国旅游购物。韩国旅游部门估计,今年十一假期,韩国有望接待中国游客1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5%。韩国旅游相关部门做了充分准备,努力为中国游客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仁川距首尔只有不到1小时的路程,今年中国国庆假期适逢仁川亚运会在韩国举办,中国游客在观看比赛、为中国运动员加油助威的同时,到首尔等地旅游也更加方便快捷。记者从韩国旅游发展局获悉,为接待好中国游客,韩国商家特意增加了讲中文的店员,首尔还增设了旅游大巴停靠点,方便中国游客在主要商业区下车。

  据韩国媒体报道,十一长假第一天,首尔的几大购物街就迎来了成群的中国游客,明洞的每个角落都可以听到讲中国话的声音,百货商店、便利店和化妆品卖场等纷纷挂出针对中国游客制作的红色汉语欢迎标语和写着明星中文名字的巨幅韩流明星照片。位于明洞的乐天免税店,开门营业前就有大批中国游客排队等候。

  将韩流进行到底

  今年年初,韩国电视剧《来自星星的你》在中国热播,男女主人公都教授和千颂伊成为追星族追逐的明星。

  京畿道高阳市距离首尔不到30分钟车程,被称为“新韩流文化艺术之城”。今年9月初,《来自星星的你》展示体验馆落户高阳,展馆内展示拍摄电视剧使用的道具和按一比一搭建的男女主人公的家,游客走进他们的卧室和书房,仿佛进入电视剧中的场景。这里不仅是韩国“粉丝们”趋之若鹜的地方,也吸引了不少来自中国内地和港台地区的游客。展馆内还有出售美食和与电视剧相关的纪念品的商店。据介绍,《来自星星的你》展示体验馆是韩国旅游发展局与首尔广播公司合作开发的电视剧主题旅游产品,展览将持续到明年8月。

  韩国旅游研究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访韩中国大陆游客432万人次,而今年前8个月,来自中国的游客就超过了400万人次。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风靡亚洲的“韩流”是吸引中国游客访韩的主要原因之一。去年,首旅集团控股的康辉旅行社组团赴济州的大陆游客就超过15万人次,今年预计组团赴釜山的游客会超过5万人次。首旅集团高级经济师王群说,近年来,韩国影视、动漫等文化产品风靡神州,其中平民英雄、帅哥靓妹的唯美故事和形象,比较容易引起中国普通百姓和年轻男女的心灵共鸣。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国际观光课课长朴炳雨说,“韩流”对吸引追求时尚的年轻人群,特别是年轻女性确实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这一人群仍然是访韩游客的主流,所以近期在市场宣传方面仍然会突出“韩流”主题。

  高品质产品多样化体验

  今年十一长假,针对日渐增多的自由行游客,首尔开通了环绕市内景点及购物中心的旅游大巴,有中文报站,游客可轻松选择自己的目的地;针对团体游客,增设18个大巴临时停靠点。韩国乐天百货还特别为中国顾客设立了“外国人贵宾室”,中国游客“足不出室”就可以享受到翻译、退税、换钱、打折咨询、免费无线上网和畅销化妆品介绍、领取赠品等多项服务。

  这是韩国旅游部门为方便中国游客购物、改善购物环境推出的措施之一。韩国旅游发展局还将进一步实施提升旅游服务计划,涉及交通、餐饮、住宿等旅游相关行业。据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观光局介绍,韩国过去也有类似中国曾经实施的“针对外国游客的指定购物点”,现在已全部取消,取而代之的是“改善优质购物认证制度”,让外国游客在韩国购物更加放心。在旅游市场管理方面,韩国将联合法务部、外交部和地方政府强化对中国专职旅行社的监管,旅游部门将加强对无资质导游的监管,同时培训更多的高级导游,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住宿方面,将推行“服务品质认证制度”,提供更多中低价位的设施,满足游客不同需求。

  今年7月,中韩两国政府将2015年和2016年分别确定为“中国旅游年”和“韩国旅游年”,为落实此项协定,目前韩国旅游部门正在积极准备相关活动。据介绍,目前,访问韩国的中国游客主要集中在首尔圈和济州圈,针对2016年的“韩国旅游年”,韩国旅游部门将重点推出三座不同特色的旅游城市——堤川、茂朱和统营。堤川有韩国传统的药材市场,医疗康体旅游享有美誉;茂朱是韩国跆拳道的故乡,休闲运动、音乐电影等活动为游客提供浪漫的体验;拥有丰富历史文化和艺术资源的统营,以海岛特色闻名全国,统营的长蛇岛因是《来自星星的你》拍摄外景地,今年成为新的旅游热点。韩国旅游部门希望中国游客通过访问这些旅游城市,得到更多不同的体验。

韩国推广会奖励旅游

  中国旅游报·第一旅游网讯(记者陈富钢)日前,韩国旅游发展局在北京举办了“2014韩国MICE之夜”活动,着力推广会展奖励旅游。来自韩国多个地区的观光公社、会议观光局以及地接社、酒店、主题公园等多家机构,与中国主要出境旅行社及各大企业的代表进行了B2B洽谈。

  近年来,访韩中国游客不断增加,会奖旅游的人数也急速上涨,2013年访韩会奖旅游人数超过16万人次,比2006年增长303%。

  此次“韩国MICE之夜”活动还重点推介了年内两大国际展会,一是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韩国釜山举办的世界IT产业的一大盛会“世界IT展”,一是将于11月12日至15日在首尔举行由29个国家和地区参加的首尔国际食品产业展。

  活动中,韩国旅游局还宣布了对赴韩MICE团队的支持、奖励政策。


编辑:秦人
关键词:韩国旅游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