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特色旅游>>正文

十条让人“心花路放”的绝美自驾公路

2014-10-11 17:32:00  来源:梦路旅行  进入论坛

  近年来,公路自驾游的队伍已然越来越壮大了,像《心花路放》这样的公路电影在内地盛行便是这种背景的产物。其实,在国外,自驾游早已深入人心,在一些久负盛名的自驾公路上,各种旅游配套设施都很完善,可以说无论道路体验,还是路边的风光,或者配套服务,都做得非常好。本期,梦路结合自身多年来为自驾友们制定专属自驾的经验,为您精心推荐全球首屈一指的自驾线路,来一场“心花路放”的公路之旅吧!

  南非花园大道

  这条路线绝对是国内所罕知的经典自驾路线,一方面南非确实是国内游客所忽视的旅游大国,二来得到的宣传不够。花园大道所处的区域恰恰是整个非洲地区仅有的地中海气候带,气候非常怡人。花园大道,顾名思义,就如在花园中穿行,沿线的莫斯湾是全球观野生海豚的最佳景点;冈瓦纳野生动物公园里住着传说中的“非洲五霸”,驱车在公园里,狮子豹子们竞速,让人顿时雄心万丈;奈斯纳的泻湖是一颗闪亮的明珠,乔治则几乎是欧洲小镇的翻版;可以远望十二圣徒峰及桌山的动情风光,可以拥抱好望角的雄浑。并且,最重要的,目前南非正处于春暖花开的时期,花园大道,真的有漫山遍野的山花烂漫!

  澳大利亚大洋路

  在悬崖峭壁中开凿出来的大洋路,从1919年9月19日开始修建,始于墨尔本西南方100公里处的滨海城市吉隆(Geelong)止于波特兰(Portland),全程约260公里,以其海岸线景色壮观著名。大洋路的风景从启始段的冲浪海滩(Surf Coast)经奥特威(Otway)独特苍翠的雨林区再到沉船海岸(Shipwreck Coast)险峻的岩岸区,形成三种不同风景强烈的对比,沿途每一个弯道的风景都无比壮观。驾车徐行,一路可见万籁俱寂的海湾、涛汹浪涌的沙滩、恬静的绿色雨林、海难遗址、海豚、鲸和海豹。沿着崎岖的海岸线连绵100多公里的大洋路,途经美丽的沙滩和激浪拍打的峭壁,蜿蜒伸向墨尔本的西南方。沿途迂回曲折,不断有结实的木板条搭架的小路把游人引向风景绝佳的观景台。站在观景台上凭栏远眺,海天开阔,波涛汹涌的南太平洋一望无际,景色千变万化。

  美国66号公路

  说到美国公路自驾,这两年最火的恐怕就是66号公路了,由于在当时是美国东西部的主要运输大动脉,所以被称为“母亲之路”。而后随着州际公路的发展,66号公路的在运输的作用逐渐减弱,更多成为旅游观光的线路。

  加利福尼亚州1号公路

  加利福尼亚州1号公路全长656英里,从洛杉矶南部的奥兰治郡一直沿着海岸线延伸至旧金山北部的门多西诺郡。一路上风景都美不胜收。但是最美的是该路线的123英里处,那里的大苏尔公路和圣路易斯奥比斯波路,合称为太平洋海岸高速公路。从蒙特利鹅卵石沙滩和高尔夫场附近出发,一路沿着加利福尼亚州中心海岸南行,穿过红树林和大苏尔海崖。沿途有很多地方可供停车拍照。蒙特利往南18英里处,比克奥比拱桥气势恢宏,桥下是大苏尔汹涌的海浪。摩洛湾向北35英里处,坐落着圣西蒙的郝氏古堡。这里是太平洋海安高速公路的出口,风景优美,同时也不失为一处休息的好地方。但是,千万别一味醉心美景,一定要随时警惕这里的急转弯、陡坡、大雾和双车道上的自行车。

  法国阿尔卑斯大道

  法国阿尔卑斯大道(Route des Grandes Alps)是一条横穿阿尔卑斯山脉、全长425英里的窄道。其起于莱芒湖滨拜恩斯,途经地中海岸,一直延伸至芒通小镇。沿途风景怡人:往南行驶,你将会看到白雪皑皑的山峰,郁郁葱葱的山谷还有波光粼粼的湖泊。你还将驶过很多山村,譬如滑雪胜地摩津,这个位于拜恩斯南方20英里处的古雅村落。在你开始上路之前,请务必确保你的刹车系统灵敏有效。这条路有许多狭窄路段、崎岖山路、危险弯道,和陡峭坡段,因如此艰险的路况而闻名于世。其中Col de l'Iseran是阿尔卑斯大道最高处,离地9090英尺。在这里开车,需要万分小心。

  阿根廷40号公路

  在阿根廷,40号公路本身就是一个传奇,切格瓦拉23岁时曾经骑一辆“诺顿500”摩托车从这段公路走过。如今40号公路是来自世界各地自驾人士的首选,他们在这里沿着切格瓦拉的足迹,饱揽南美最壮丽的景色。通过40号公路你可以接近冰川的末梢,在这里看冰川的尽头轰然倒下,巨大的声响响彻云霄。

  阿马尔菲车道

  阿玛菲尔海岸拥有几处意大利最美的风景。不仅如此,1997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称之为“绝美而典型的地中海风光”。阿马尔菲海岸车道,也称为163号国道,沿着海岸延伸了25英里,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传奇车道。从出发萨勒诺一直往西;阶梯排布的村镇、直接贯穿悬崖的隧道、还有碧波荡漾的地中海,一切都令人叹为观止。但是这里道路狭窄,兼有强风、繁忙的交通、甚至莽撞的司机为路途增添隐患,因此自驾来此须加倍小心。

  大西洋公路

  大西洋公路,是挪威64号县公路的一段,全长5英里,充满西部海湾的独特魅力。公路开通于1989年,七座桥梁呈之字形向西延伸,连接挪威海上散落的小岛,一直到达 Vevang.七座桥中,位于Vevang东边2英里的通天桥最是有名。它也被叫做“通往未知之地的桥梁”。大桥迂回曲折,令人心生错觉,每当远望,都好似自己正在下陡坡。但是不用担心,大桥畅通,绝不会将你引向冰冷的河水。大西洋公路不仅有其匠心独运的工程设计,还号称其风景绝对令人叹为观止。夏季来此的游客也许能看到海豹和海鸟的身影,那些大胆的游客如果在秋季来此,将可能置身惊涛骇浪间。

  哈纳公路

  哈纳公路沿着夏威夷毛伊岛北部海岸线蜿蜒向前,全长52英里。从卡胡鲁伊向东绕过大约600个弯道,到达终点哈纳。每一处弯道都能看到壮阔的海景、黑沙的海滩、奔流的瀑布,还有延绵数里的落叶乔木。沿途可见多处地方可供游客照相取景和徒步取道。大约2小时便能开遍全程,但你必然会一路走走停停欣赏风景。电影爱好者们会愿意在伊甸园或植物园里停下,去看看部分《侏罗纪公园》的拍摄地。继续往东,大约离开哈纳16英里处,威路亚瀑布从80英尺高的地方奔流直下。 继续往东14英里,纳帕纳帕州立公园里有怡人的海滩,一处公路经过海上岩洞,每当小虾们聚集起来,海水就变成迷人的红色。

  遗忘的世界之路

  很难说为什么新西兰43号国道被称为遗忘的世界之路。这条位于北岛的公路地处偏远,历史不长,但沿途遍是未经破坏的绿色植被。事实上,路上唯一能路过的小镇是Whangamomona镇,大约位于斯特拉特福德的入口处往东38英里处。遗忘世界之路向西北延伸93英里,一直到达陶马鲁努依。它从曲折的海峡穿过,通过北岛翠绿欲滴的山谷,途经山毛榉森林和富饶的农田。一路上,你可以探访古老的采矿村庄,通过令人流连忘返的Moki隧道。当千万不要忘了带上汽车工具箱,松软多碎石的路可能要让你更换轮胎。如果一路车况良好,那么只需2小时就能开完全程。

  编者按:十月,南半球进入复苏的春夏季,去南半球自驾比较理想。上面几条著名的自驾线路,像澳大利亚、新西兰、南非,都是比较适宜十月之后自驾游的,并且这几个地方的风景也非常好,春回大地,陌上花开。梦路现可接受这三个地方的自驾定制旅行,4人以上即可成行,去邂逅一场“心花路放”的旅行!


编辑:秦人
关键词:自驾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