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百科>>正文

华丽丽的腊汁肉夹馍出锅 味道超赞比卖的牛

2014-10-10 9:51:00  来源:腾讯网  进入论坛

腊汁肉夹馍已经成为西安美食的代表之一,可经常在外面吃,你会亲手做吗?网友“鬼秀兒”就分享了一个自己做腊汁肉夹馍的方子,喜欢的同学速来围观。

腊汁肉夹馍所需材料:

五花肉2斤、大葱一根、姜一大块、干红椒6.7个、草果一个、大料4个、桂皮一段、香叶6.7片、白芷6.7个、料酒约20毫升、老抽、生抽、冰糖、盐各适量。

第一步:现将五花肉放入盆内,盆内加入清水,清水以能淹没五花肉即可,让五花肉浸泡2个小时,主要是为了祛除血水。

第二步:将锅内放入清水,将侵泡过的五花肉放入锅内,用大火烧开水后轻轻汆一下,汆好后再将水倒掉,然后再从新加入水,这个时候再放入汆过的五花肉开始煮五花肉。(用开水先汆一下的目的是:第一是为了断生、第二是为了把肉里的血水清除干净。)

第三步:将葱切段、姜切片、干红椒洗净备用。同时将洗好的桂皮、大料、白芷、香叶、草果也洗好备用。

第四步:将洗好的桂皮、草果、大料、香叶、白芷一同放入煮肉专用的容器内。

第五步:先将葱段、姜片、干红椒放入锅内、然后再将装好桂皮、草果、大料、香叶、白芷的容器也放入锅内一同煮沸。同时加入料酒、老抽、生抽、冰糖、盐,大火先煮沸10分钟,然后转为小火再煮沸2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

第六步:煮沸2个小时候的腊汁肉出锅啦,因为煮沸的时间足够了,所以肉质非常的烂,香气扑鼻。

第七步:把煮好的腊汁肉剁碎,然后加入少量的肉汤,再加入电烤饼中,那个味道真是爽到极致,完全可以秒杀外面的肉夹馍哦。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