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府谷公安:重打击、强整治、严防范、强科技

2014-10-10 20:00:00  来源:榆林新闻网  进入论坛

    今年以来,府谷县公安局按照“重打击、强整治、严防范、优服务”的工作思路,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工作措施,搭建服务平台,在打击违法犯罪,整治社会治安、立体化防控、公安信息化建设、派出所、警务室、检查站标准化建设和服务群众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刑事、治安案件大幅度下降,社会治安进一步好转,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真正实现了“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党委政府放心”的工作目标。截至目前,共破获刑事案件662起,抓获作案成员370人,逮捕犯罪嫌疑人152人;共办理治安案件1483起,查处违法人员1684人,行政拘留806人,强制隔离戒毒215人,社区戒毒144人。

    重打击,强化刑警主力军作用,实现刑事打击效能的最大化

    该局紧密结合县社会治安实际,坚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重拳出击,坚持抓早抓小,露头就打,加大对各类现行案件的侦破力度,及时了破获一批刑事案件,打掉一批犯罪团伙。同时。县局实行刑事案件统一由“大刑侦”部门集中办理,进一步强化了刑侦队伍命案侦破、打黑除恶、打抢、反盗等专业部门建设,并组建了打击黑恶犯罪、案审和反盗抢专业队伍,让他们充分利用各自领域的经验和技术,集中精力破大案。今年1-9月份,全局共破获刑事案件662起,抓获作案成员370人,逮捕犯罪嫌疑人152人;其中刑侦部门共破获刑事案件200起,“两抢一盗”案件157起,摧毁犯罪团伙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30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50余万元。5月18日,破获系列盗掘古墓葬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追回被盗汉代文物15件;9月14日,破获盗窃摩托车案10起,抓获陈某、郭某、郭某某、王某、崔某5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追回被盗摩托车5辆。

    9月19日晚,该县发生系列打砸汽车玻璃入室盗窃案,犯罪嫌疑人驾车从神府高速路口进入府谷新区、高石崖,沿孤山、新民一路打砸汽车玻璃入室盗窃作案20余起,次日凌晨驾车走低速路离开府谷,公安局接到报警后,及时布控,快速侦破,于23日凌晨,在延安吴起县将4名作案成员全部抓获。初步查明,4名犯罪嫌疑人在我市清涧、定边、榆阳、府谷,延安吴起、志丹等地作案30多起。

    强整治,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促发展

    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府谷公安先后组织开展了“秦剑”专项行动、运煤专线集中整治、打击影响府谷社会经济发展和重点项目推进的恶势力犯罪、禁毒集中强戒收治等一系列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积极有效的疏导、化解影响社会稳定的苗头和事端120余件,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983起,妥善处置了各类群体性事件28起,处置各类非正常死亡16起,有力地维护了全县社会大局平稳。

    特别是针对黄、赌、毒较严重的区域,开展了对特种行业、公共娱乐场所等存在治安问题的场所进行了集中整治行动。1-9月份,共清查各类行业场所1689家次,清查特行、娱乐服务场所649家(次),检查各类企事业单位1596家次,整改各类安全隐患658处,通过集中整治行动,查处了一批违法犯罪人员,有效遏制了娱乐场所黄赌毒现象的发展和蔓延,有效净化了社会环境。1-9月份,全局共查处治安案件1483起,查处违法人员1684,行政拘留806人。查处涉黄案件23起,行政拘留46人;查处赌博案件83起,行政拘留69人,强制隔离戒毒215人,社区戒毒144人。  严防范,狠抓派出所、警务室、检查站三个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治安防控的能力和水平。

    派出所真正从办理刑事案件中“解脱”出来,集中时间、精力及时准确录信息、一心一意强基础、聚精会神抓防范,实现了“通过信息

|<< << < 1 2 > >> >>|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