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米脂县杨家沟镇环卫一体化工作取得的成效

2014-10-10 19:35:00  来源:榆林日报  进入论坛

清洁环境连万家

——米脂县杨家沟镇环卫一体化工作小记

  9月18日,记者进入米脂县杨家沟镇通村公路地段,道路两旁的翠柏像两条绿带一直延伸远去,在柏油公路上,管养保洁员正在清理路边的淤泥;远远望去,山坡上再也看不到以前那种随意丢弃的垃圾和乱倒的污水,取而代之的是满眼翠绿。这就是杨家沟镇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取得的成效。

  由于连续降雨,杨家沟镇部分路段两旁堆积了淤泥,给出行的村民和往来车辆带来不便。行走在道路上,随处可见穿着环卫工人衣服的村民,推着架子车,挥舞着铁锹和扫帚,在清理着路边的淤泥。王家湾村68岁的村民王怀银说:“这管养保洁员工作不是太辛苦,每月还领500元工资,加上家里还种了9亩玉米,自己和老伴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管养保洁员队伍中不仅有本村种地的村民,还有本村退休回来的老干部。现年70岁岳家岔村的马思周,退休前在铜川城建局下属的一个企业上班,退休回家后一直没事做,可他又是个闲不住的人,每天都骑着自行车在村里乱转,直到后来干上管养保洁员这份工作,马思周心里才总算踏实了。

  在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中,杨家沟镇聘用24名管养保洁员负责全镇19个村庄的山坡沟底与乡村道路的垃圾清理工作,每村固定为1名,村子较大的为2名,实现道路保养和垃圾清理的“合二为一”。管养保洁员负责把清理的垃圾放入村里放置的垃圾屋,每隔2天有专门的垃圾车进行清理,并送往垃圾填埋场。去年以来,该镇投入资金120余万元,主要用于新建垃圾填埋场2个、垃圾屋39个、公厕3所、绿化垃圾填埋场道路2公里、设置环卫宣传牌23块,全面提高了垃圾清理能力。

  目前,杨家沟镇环卫一体化形成以清理集镇、河道、公路两侧卫生为突破口,辐射带动村庄环卫全面整治。同时每名管养保洁员配有架子车、铁锨、镢头、耙子、专用服装等。每名管养保洁员分区划块,责任到人,实行镇、村农户分级负责,上下联动、协同作战,推行农户门前卫生“三包”制。垃圾处理实行农户责任包干、村级清理收集、镇上清运和填埋。同时,镇政府组织机关干部每季开展一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