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国庆7天云南接待游客1063.71万人次 旅游收入63.51亿元

2014-10-10 18:09:00  来源:云南网  进入论坛
云南省假日旅游信息统计预报中心昨日公布国庆黄金周旅游数据。国庆7天,全省共接待游客1063.71万人次,实现。其中,昆明市共接待游客235.9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75亿元。

  从地理区位上看,2014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我省旅游市场总体平稳增长。除了如昆明、大理、丽江等传统旅游热点地区外,昭通、临沧、文山、迪庆等旅游目的地的游客接待量同比增幅均在40%以上,其中昭通接待游客69.5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翻番,达173.6%。

  值得一提的是,增势一直持续的自驾游市场依然保持良好态势。初步统计,黄金周期间,全省自驾车进出达839.53万辆次,同比增长10.57%;进出昆明的自驾车约占全省总量的51%;玉溪、保山、红河等地自驾车均超过40万辆次;此外,大理、曲靖、楚雄自驾车也都在35万辆次以上。不过,自驾游和自由行的游客数量增加,并没有对门票收入提升起到太大作用。根据数据显示,昆明市景区接待人数同比增长18.52%,但门票收入只增长了2.92%。

  此外,据昆明市旅发委统计信息显示:昆明今年的旅游市场显现出团队旅游稳步增长,自助旅游散而有序的特点。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旅游团队4970个,其中:出境团329个,入境团51个,国内团446个,省内团3353个,一日游团队789个,边境游团队2个。

  记者 张芳 春城晚报

  昆明动态

  6000余人拨打12345市长热线

  昆明市长热线办在国庆期间坚持12小时人工受理工作,语音留言、电子信箱、市长热线官方微博、短信全天24小时受理群众来件。10月1日~7日,12345市长热线平台共受理群众来件6042件,接通率为97.53%,满意率为99.99%。市民所反映的热点依然集中在商业噪音扰民、占道经营、停水停电、举报违章搭建等方面,同时市民也提出很多建议,如建议在火车站周边增加固定打车点;货车司机建议适当延长货车“入城通行证”的有效期限等。

  记者 陈洁

  上百万游客扎堆公园赏菊游乐

  昆明动物园、大观公园、世博园、野生动物园等昆明12大公园也迎来游客高峰,7天内共接待游客138.29万多人次,各大公园入园人数都比去年有所增长,其中世博园更是同比增长了138%。

  据不完全统计,大观公园日均游客超3万人次;昆明动物园的游客数量超过25万人次;郊野公园共接待了2万人次游客入园;黑龙潭公园吸引了3.3万人次游客入园;昙华寺公园吸引了3万余人次游客入园;西华公园有2.9万人次游客入园;翠湖的游客人数为28万人次;西山风景名胜区共吸引了15万人次游客;云南民族村吸引了8.39万人次游客入园;云南野生动物园的游客数量为11.5万人次;世博园的游客数量为9.2万人次。

  记者 左学佳
编辑:秦人
关键词:国庆 云南 游客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