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研究>>正文

第七届陕西省艺术节开幕 将有68台各类演出亮相

2014-10-10 11:08:00  来源:华商报  进入论坛

昨晚8时许,秦腔现代戏《家园》在渭南演出 记者 赵雷摄

  经省政府同意,第七届陕西省艺术节10月在全省各地同时举办。昨晚(10月9日)7时许,第七届陕西省艺术节开幕式在渭南市人民大剧院举行。这也是陕西省第一次在地市举办陕西省艺术节开幕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宣布开幕,副省长白阿莹致辞。

  陕西省艺术节三年一届,由陕西省政府主办、省文化厅承办,为陕西省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省级综合性艺术盛会。据了解,本届艺术节将有68台各类演出,其中戏剧46台、歌舞15台、音乐7台等。参演剧(节)目都是近三年来新创作的或以前创作演出后又经过重大加工修改的剧(节)目,充分体现了我省近年来艺术创作的最新成果和最高水平。参演的艺术团体除省直院团、市县级院团外,还有民营院团参加。除了各类演出和展演外,还将举办陕西“群星奖”大赛、优秀美术书法作品展览等系列文化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所有来宾一起观看了由渭南市秦腔剧团倾力打造的大型秦腔现代戏《家园》。闻名全国的“一元剧场”就是由该剧团首创。《家园》再现了陕西省实施移民搬迁这一历史性工程,它的成功推出再次体现了地市在秦腔创作方面的巨大潜力和能量。

  本届艺术节将于10月29日闭幕。(记者 秦子)


编辑:秦人
关键词:艺术节开幕式 秦腔 演出 家园 陕西省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