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近期西安流感麻疹高发 老人儿童及时接种流感疫苗

2014-10-10 10:53: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昨天,西安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十月逐渐进入晚秋,气温下降,风大干燥,昼夜温差大,是一些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时节,尤其是流感,容易在学校发生聚集性疫情。省卫计委建议老年人、儿童及患有慢性基础疾病等人群在知情、自愿原则下,及时接种流感疫苗。

近期以季节性流感为主

西安市疾控中心监测显示,近期西安流感主要以季节性H3型流感为主。流行性感冒的症状是起病急,剧烈头痛,畏寒,发热,全身酸痛、无力,全身症状较重。预防的主要方法:健康人都不要随便使用病人用过的餐具、用具、衣物等。在流感流行期间,少到人多的地方去,不访亲探友,不去公共场所,更不要到病人家去串门。尽量减少集会。外出戴口罩。搞好室内外卫生,常开窗户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坚持湿式扫除,防止尘土飞扬,被褥经常曝晒。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注意劳逸结合。

省卫计委提醒公众:当前是流感、麻疹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每年10月至12月是流感疫苗最佳接种时期,建议老年人、儿童及患有慢性基础疾病等人群在知情、自愿原则下,及时接种流感疫苗。各地要进一步加强传染病预警预测,及时发现疫情,采取果断措施加以控制。

出血热十月进入流行高峰期

出血热在西安每年十月进入流行高峰期。呼吸道、消化道或直接接触病毒均可能引起发病。临床表现主要以发热、出血和肾功能损害症状为主。预防办法是不去野外老鼠有可能生存的地方游玩,不在草地上坐卧、露营。不在不卫生的小饭馆就餐。有高热症状立即到正规医院就诊。

本报记者 张毅伟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