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白水县林皋镇、大荔县朝邑镇入选省级文化旅游古镇

2011-12-30 17:05:00  来源:渭南新闻网  点击: 次  进入论坛
| 更多

    近日,由陕西省住建厅、省旅游局对外共同印发的《陕西省文化旅游古镇建设规划编制技术导则》的通知中,渭南市白水县林皋镇和以丰图义仓和岱祠岑楼闻名的大荔县朝邑镇荣登陕西省30个省级文化旅游古镇的名单。

    朝邑镇位于大荔县城东14.8公里处,原为朝邑县旧址。自西魏大统六年(公元540年) 得名朝邑至今已有1400多年历史,现为大荔县东部规模最大的建制镇。境内土地平坦,土壤肥沃,名胜古迹星罗棋布。其中始建于宋政和年间,明代重修的岱祠岑楼是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清光绪年间户部尚书阎敬铭主持修建的丰图义仓是我国目前仍在使用的清代大型粮仓之一,被慈禧太后朱批为“天下第一仓”,2006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另外,朝邑镇还有唐代金龙高塔、战国墓群、隋长春宫遗址,八棱碑等旅游资源尚待开发。目前每年来此观光旅游的游客有 1.5万余人。

    据了解,这次入选省文化旅游古镇的30个建制镇均具有交通便捷、景观文化和文物资源丰富,发展潜力较大的突出特点,省政府将予以重点支持。通知要求,各地要逐步编制完善文化旅游古镇建设规划,在确定建设项目时,优先考虑镇域内建筑遗产、文物古迹和传统文化比较集中的成片历史传统建筑群、纪念物、遗址的保护修缮,禁止大拆大建。(记者 江鹏)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三秦影像
更多
 
本月热门
 
图文阅读
 
陕西景点
 
陕西美食
 
陕西特产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1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省内网友交流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陕西省外网友咨询QQ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三秦游群⑥:146721821
三秦游群⑦:146722016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联系/合作电话:18966730327 陕ICP备07501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