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十二五"开局之年陕文化在改革创新中繁荣发展[图](1)

2011-12-13 13:54:00  来源:陕西日报  点击: 次  进入论坛
| 更多
   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这一年,在陕西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陕西省广大文化工作者精神振奋士气高昂,努力工作,积极进取,全面完成了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各项工作任务,创造出许多亮点,向国内外传播了陕西文化形象,展现出陕西文化的精彩华章,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陕西文化强省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第六届陕西省艺术节优秀剧目《金格灿灿彩》剧照

 第六届陕西省艺术节优秀剧目《西京故事》剧照。

    艺术创作成果丰硕

    2011年,陕西省文化厅把文艺精品的创作生产和推广展示作为文化工作的重中之重,推出一批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艺术作品。一是成功举办第六届陕西省艺术节。本届艺术节是在十七届六中全会召开之际举办的,在展示文化建设成果、营造和谐社会氛围、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等方面有着重要的意义。艺术节汇集了11个市(区)的50台优秀剧(节)目,演出100场,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舞台艺术创作的最高水平,社会反响强烈。艺术节上同时还举办了“传承·突破·发展——陕西省优秀美术书法作品展”和第二届陕西省社区文化节等活动,受到各界观众的好评。

    二是狠抓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全面提升艺术质量。组织省内知名专家学者对《大唐记事》等30余部剧本进行了深入论证,提出了修改提高意见;将《西京故事》等列为重点扶植剧目,并给予经费支持。组织专家对渭南、宝鸡、铜川、咸阳、西安、商洛等申报的拟搬上舞台的重点剧目加工修改提高,为出精品、出人才奠定基础。三是组织选送优秀剧(节)目参加全国重要艺术活动,扩大陕西作品影响力。大型秦腔现代戏《西京故事》、《秦腔》参加了全国现代戏优秀剧目展演,在京引起强烈反响。《西京故事》还参加了第十二届中国戏剧节和第十三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获得大奖。四是组织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大型情景音画《延安颂》、大型文艺晚会《永远的旗帜》上演后引起强烈震撼;主办了陕西省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戏剧展演节和全省美术书法摄影展览,为庆祝建党90周年营造了良好氛围。此外,举办了陕西省秦腔经典传统剧目演出月活动。举办了“高原·高原——中国西部美术展中国画年度展”,这一大展以其鲜明的学术主题和强烈的西部地域特色在全国美术界引起反响。协助举办了彩绘丝路——中国当代著名美术家丝绸之路万里行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在国内外产生了较大影响。

    五是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各项演出任务。精心承办了省委、省政府、省委办公厅迎新春团拜会,组织艺术家赴陕西省政府驻京办进行2011年新春恳谈会慰问演出。完成了第十五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文艺演出任务。圆满完成了西安世园会小舞台33天文艺演出的组织工作,支持审批30余个国外演出团体到西安世园会演出。

    六是组织艺术家深入生活,感受时代脉动。今年5月,省文化厅组织50多名剧作家、表演艺术家、书画家、文学家、摄影家等到榆林开展采风活动,在基层体会社会的新变化、群众的新需求和感人的新事迹,践行“三贴近”原则。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三秦影像
更多
 
本月热门
 
图文阅读
 
陕西景点
 
陕西美食
 
陕西特产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1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省内网友交流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陕西省外网友咨询QQ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三秦游群⑥:146721821
三秦游群⑦:146722016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联系/合作电话:18966730327 陕ICP备07501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