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随心所“浴” 温暖这个冬天(1)
2011-11-23 9:50:00  来源:西安晚报  点击: 次  进入论坛
| 更多

  眼看着天气日趋寒冷,冬季来临,阻止了不少人出游的脚步。但这个季节,对于喜欢享受生活的市民和游客来说,泡温泉是个不错的选择。有闲的时候,寻觅一处泡温泉的好地方,美美地泡上一泡,在一个个或大或小的温泉汤池里,让身心得到放松,平日里的疲劳和烦躁就可以在温润的温泉水里慢慢融化。

  汤峪温泉碧水湾

  享受“天下第一名汤”

  只想花一天的时间外出放松的话,距离西安只有1小时车程的汤峪温泉是个不错的选择。

  近年来,每逢周末和大大小小的节假日,位于秦岭北麓的汤峪温泉碧水湾总会迎来如织的游人,呈现出一片人声鼎沸的热闹景象。“桃花三月汤泉水,春风醉人不知归”,这样华丽的诗句恰恰见证了汤峪温泉历史上曾有的魅力和繁华。

  推荐理由:汤峪碧水湾温泉位于西安市东南秦岭北麓蓝田县城西南20公里处,距西安市40公里。因和西部山麓眉县的汤峪温泉东西相对,故称东汤峪温泉。素有“蓝田八景之一”之称。南山汤院碧水湾位于汤峪温泉度假区,共有100多个形态各异的汤池分布在山林间、汤峪河畔内,环境幽雅宁静,是都市人休闲度假的首选之地。泡汤、观山、听水……与飞鸟同在一片天空,与汤峪河中的鱼儿享受山水的滋润。

  温泉特色:汤峪温泉历史悠久,始于汉朝,鼎盛于唐朝,是历史皇家沐浴之地。因为拥有厚重的历史沉淀,一直以来,汤峪温泉被业界尊为“世界沐浴泡汤文化的发祥地”和“天下第一名汤”。

  温泉水质:汤峪温泉玉水清澈,水质温和,出水温度高达65摄氏度,富含硅、钾、钙、钠、氟、氯、溴等20多种矿物质及微量放射性元素,具有良好的医用价值,达到护肤美容、保健祛疾之功效。

  美食:蓝田特色9大碗

  周边景区:大兴汤院遗址公园、汤峪湖森林公园

  自驾线路:南门城堡—雁引路—环山公路(或引镇)—洪寨—汤峪碧水湾

[1] [2] 下一页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三秦影像
更多
 
本月热门
 
图文阅读
 
陕西景点
 
陕西美食
 
陕西特产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1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省内网友交流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陕西省外网友咨询QQ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三秦游群⑥:146721821
三秦游群⑦:146722016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联系/合作电话:18966730327 陕ICP备07501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