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纪念>>正文
有客来 咥顿地道农家饭
2011-11-22 9:34:00  来源:西安晚报  点击: 次  进入论坛
| 更多

  本报讯 昨日,西安日报社走转改下基层的第九批人员再次来到蓝田县九间房乡桐花沟村。刚一下车,村主任周元芳就高兴地迎上来,连说,“自从你们报社报道后,最近开车来游玩的城里人接二连三的,人气旺了呢。”

  据桐花沟村村主任周元芳介绍,自从西安日报社走基层的一系列稿件见报后,最近一段时间,桐花沟是真正热闹起来了。隔三差五的就有城里人开车来游玩,摘柿子的、拍照的,饿了就停车吃个农家饭。“前一阵,4队的李水侠家就接待了好几位游客”,村主任说,之前村子可根本没有外人来玩。

  昨天下午,记者在地头找到了正在栽松树苗的村民李水侠。今年42岁的李水侠,孩子都在镇上上中学,平时就他们夫妻俩在家,务个农活,养着牛羊,日子也过得和和美美的。

  李水侠告诉记者,11月13日上午10点左右,家里来了7位从城里来的“客人”。当时她正在家里剥豆子。几位客人告诉李水侠,他们是驴友,最近一直在关注《西安晚报》在桐花沟村走基层的系列稿件,被桐花沟村的秀丽风景所吸引,周末呼朋引伴驾车来此游玩。可是因为留恋景色,不忍心中午匆匆回去,所以才走进她家“讨”午餐。

  李水侠说,因为村子里以前基本没有陌生人来过,所以一下子来了这么多人,她也觉得很高兴。询问了客人的需求之后,她就开始着手做顿拿手的农家汤面。李水侠家自己养了多只鸡,因为放养,所以个个长得又大又肥。因为她做面条无暇杀鸡,结果客人们自己动手杀鸡、炖鸡,烧着农村家用的大灶和大锅,一群人显得很兴奋。

  “他们说我做的面条很好吃,有个女的吃了两大碗,站起来直说撑。”李水侠说,吃完饭,客人不断感慨这里的农家菜健康又好吃,并在征得女主人同意后,又在院子里采摘了些柿子、挖了些地里种的香菜、拿了几个她蒸的大馒头,然后一并付了钱才离开。

  李水侠说,看着城里人爱吃自己做的饭,她也由衷地高兴,“咱是打心眼希望桐花沟能迎来更多的人,也能让村子热闹起来!”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三秦影像
更多
 
本月热门
 
图文阅读
 
陕西景点
 
陕西美食
 
陕西特产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1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省内网友交流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陕西省外网友咨询QQ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三秦游群⑥:146721821
三秦游群⑦:146722016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联系/合作电话:18966730327 陕ICP备07501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