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陕西省中医医院为6位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授牌
2011-11-22 9:00:00  来源:西安日报  点击: 次  进入论坛
| 更多
 本报讯(记者 王毛毛)昨日上午,陕西省中医医院举行了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的授牌仪式。据了解,我市将在省中医医院和市中医医院建成14个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

  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是为了做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思想传承工作,探索建立中医药学术传承和推广应用的有效方法和创新模式而设立的国家级建设项目,旨在加快培养一批名科、名医。为做好此项工作,中央财政安排了专项资金,支持开展全国名老中医专家传承工作室的建设。

  据了解,陕西中医医院获批建设3个国家级名老中医专家传承工作室,由中央财政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建设;另外,获批建设了3个陕西省名老中医专家传承工作室。昨日,省中医医院6个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全部得到授牌。

  据省中医医院负责人介绍,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的建设是名老中医学术经验继承工作中的一件大事,通过建立包括名老中医临床经验示教诊室、资料室和名老中医临床经验共享平台等在内的规范化名老中医工作室,打造一支经验传承团队,这必将为系统整理、研究名老中医学术思想、临床经验和技术专长并推广应用于临床,传承名老中医专家诊疗疾病的经验和学术思想产生深远的影响。

  “我已经做中医工作有57年了,现在年龄大了,我希望可以通过这样一个工作室的建立,能够把我多年来的临床经验和学术思想更好地传承下去,服务于广大的患者。”78岁的名老中医专家雷忠义高兴地告诉记者。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三秦影像
更多
 
本月热门
 
图文阅读
 
陕西景点
 
陕西美食
 
陕西特产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1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省内网友交流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陕西省外网友咨询QQ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三秦游群⑥:146721821
三秦游群⑦:146722016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联系/合作电话:18966730327 陕ICP备07501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