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消费提醒>>正文
东阿阿胶再掀代持股疑云 都是以股抵债惹的祸?(1)
2011-11-21 9:55:00  来源:消费指导  点击: 次  进入论坛
| 更多
   因一笔东阿阿胶的股票权属问题,聊城市国资委把聊城市东昌府区国资局和建设银行东昌府区支行共同告上了法庭,要求确认两位被告参与签订的一份股份转让协议无效。

    上述发生于今年9月的纠纷案,在日前经媒体曝光后,东阿阿胶即被扣上了未及时披露“东昌府区国资局委托聊城市国资委代持其股份”的罪名。

    11月19日,处于舆论漩涡中的东阿阿胶终于不再沉默,对外声称,公司自成立以来并无东昌府区国资局这一股东的登记记录,公司未披露所谓的“东昌府区国资局持股”信息无明显不妥。此外,东阿阿胶方面还首度通过其法律顾问,表达了“以股抵债致国资流失”的担忧。

    13年前旧案牵出代持股疑云

    据了解,上述法律纠纷缘起签订于1998年12月的一纸协议约定。聊城市东昌府区国资局将其所持的东阿阿胶股份361743股国有股,以每股12元的价格,转让给建设银行东昌府区支行,用来归还国资局下属企业聊城制药厂拖欠银行方面的贷款本息。

    13年过去,这笔股权转让协议一直没能落实。令事情更加复杂的一幕则发生在今年年初,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资产保全部在股权未落实的情况下,将上述股份拍卖给了山东鑫富通公司。随后,鑫富通提出了行使股东权益的主张,并将此事“捅”到了公众面前。

    对于前述协议所引发的股票权属纠纷,聊城市国资委主任刘东昌给媒体的说法是,“当时(这一协议)实际上根本就没批。”

    公开资料显示,聊城市国资委作为东阿阿胶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一度超过29%,目前东阿阿胶第一大股东华润东阿阿胶有限公司,即由聊城市国资委与华润共同出资成立,占东阿阿胶23.14%的股份。

    由于此事涉及大股东代持股问题,而在证券监管层面,代持股问题一直非常敏感。处于风暴眼中的东阿阿胶立马就等到了深交所公司部【2011】第56号问询函。不过,接到问询函的东阿阿胶,则坚称公司是在收到深交所询问函后才获悉此事。

[1] [2] 下一页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三秦影像
更多
 
本月热门
 
图文阅读
 
陕西景点
 
陕西美食
 
陕西特产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1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省内网友交流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陕西省外网友咨询QQ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三秦游群⑥:146721821
三秦游群⑦:146722016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联系/合作电话:18966730327 陕ICP备07501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