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消费提醒>>正文
iPhone利润分配大曝光:苹果公司独占58.5%
2011-11-21 9:40:00  来源:法制晚报  点击: 次  进入论坛
| 更多

  苹果的iPhone手机只要一上市便出现消费者排长龙的景象,堪称史上销售最疯狂的手机,但除了苹果公司,恐怕谁都笑不出来。根据加州大学和雪城大学三位教授合写的论文《捕捉苹果全球供应网路利润》分析,2010年苹果每卖出一台iPhone,就独占58.5%的利润。

  分析说,拿走iPhone第二大块利润的,是塑胶、金属等原料供应国,占21.9%。韩国凭借技术输出,享有的利润排名第三,不过也只有4.7%。

  虽然iPhone的零部件和组装主要还是靠中国台湾的企业,但台湾享有的利润比中国大陆还少,只有0.5%。即使是iPad供应链,台湾也只分得2%的利润。

  “电信公司是负责提供一条管线,让客户直接到苹果商店买东西,中间都跟我们无关,赚不到钱。”台湾中华电信行动分公司总经理石木标苦笑说,但是另一方面,“当我们iPhone卖得呱呱叫的同时,网络就要再建,频宽要更大,我们付的成本更高。”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三秦影像
更多
 
本月热门
 
图文阅读
 
陕西景点
 
陕西美食
 
陕西特产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1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省内网友交流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陕西省外网友咨询QQ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三秦游群⑥:146721821
三秦游群⑦:146722016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联系/合作电话:18966730327 陕ICP备07501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