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消费提醒>>正文
三元燕京摘特供牌 人民大会堂字样年费500万
2011-11-21 9:33:00  来源:北京晚报  点击: 次  进入论坛
| 更多
这两天,细心的市民在购买鲁花花生油时可能发现,其包装上都贴了粘纸,其实粘纸下面是以前标榜的“人民大会堂宴会用油”字样。不光是鲁花,记者从多家超市了解到,三元牛奶、燕京啤酒等产品的包装上也都相继去除了“人民大会堂”的字样。相关人士透露,使用“人民大会堂”字样一年的费用在500万。
  昨晚,记者在家乐福通州店看到,椰树椰汁及其旗下的火山岩矿泉水还标有“国宴饮料”的字样;鲁花花生油和三元牛奶的包装上已经不见了“人民大会堂”的字样。燕京啤酒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他们早在9月底就已经停止使用含有“人民大会堂”有关字样的商标,“如果市面上还有没有去除的,那就是以前生产的。”
  这么多企业纷纷放弃使用“人民大会堂”字样,是因为政府相关部门的一项整顿工作。今年9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国家工商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质检总局等四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开始“特供”、“专供”等标志清理整顿的专项行动,重点对白酒、葡萄酒、啤酒、茶、食用油、乳制品、饮料等日用消费品领域重点排查,要求责任者停止发布违法广告。
  使用“人民大会堂”字样费用有多少?燕京啤酒相关人士表示,这是个商业秘密,“不能公开的,而且每家都不一样,都是单独谈下来的。”消费品营销专家肖竹青说,之所以使用“人民大会堂”的字样,是企业要增加消费者信心,而且双方是品牌合作,“‘人民大会堂’也是一个高端品牌,有专门的一个广告公司负责此事。”有人士透露,曾有企业希望采用“人民大会堂”字样,对方开价一年500万。
  肖竹青说,其实去除这样的字样对其他企业来说是一个公平的事情,“原来是国家的公信力被部分企业利用,这是不公平的。” (记者 于建)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三秦影像
更多
 
本月热门
 
图文阅读
 
陕西景点
 
陕西美食
 
陕西特产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1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省内网友交流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陕西省外网友咨询QQ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三秦游群⑥:146721821
三秦游群⑦:146722016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联系/合作电话:18966730327 陕ICP备07501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