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消费提醒>>正文
寿瑞祥全松茶广告宣传违法 从头到脚啥病都治(1)
2011-11-21 9:15:00  来源:舜网  点击: 次  进入论坛
| 更多

    喝上一年“寿瑞祥全松茶”高血压就可以减量断药,从头到脚所有毛病都可以改善。这是“寿瑞祥全松茶”的工作人员所做的介绍。而实际上产品名称为“萬生堂牌元清茶”的它只是一种国产保健品,功能是缓解体力疲劳。而且因为广告宣传违法,该产品曾多次上药监局的曝光台。
  近日,在烟台出现这样一篇广告《寿瑞祥全松茶长寿中国爱心优惠启动》,在这篇广告中提到,“如果您是心脑血管、高血压、糖尿病人,现在参加活动,您可以免费喝全松茶9个多月不花钱!”真的有这样的好事吗?记者拨通电话一问,才知道完全是自作多情。所谓的喝9个多月不花钱,是指该产品赠送的30小盒可以喝上9个月。
  据工作人员介绍,原来他们一盒卖300多元,现在便宜了,你要是买上5大盒,就相当于赚了9个月的产品。
  对于“寿瑞祥全松茶”的疗效,工作人员的说法也让记者觉得怀疑。工作人员称,高血压患者一般喝上半年到一年就能减少降压药的服用量甚至断药,当然这要考虑患者本身的情况,情况太重需要喝得时间更长一些。而且这位工作人员还说, “寿瑞祥全松茶”不仅能治高血压,从头到脚有啥毛病,这个茶都能改善,这是真的吗?看看各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违法广告公告,您就会明白这全是谎言。
  被多省警示,还被国家工商总局曝光
  记者调查发现,2010年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第7期违法保健食品广告公告中,北京御生堂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寿瑞祥全松茶”“榜上有名”,违法程度为严重违法,原因是夸大产品适应症(功能主治),表示功效的断言、保证,含有有效率、获奖等综合性评价内容,利用患者名义和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处理意见为移送同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而在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10年第3期违法广告公告中,共有11种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因虚假夸大宣传误导市民被曝光。其中“寿瑞祥野生全松茶”(萬生堂牌元清茶)就上了黑榜,上榜原因是在广告中作出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或者保证。
  此外,“寿瑞祥野生全松茶”还登上国家工商总局曝光台,因其广告中使用医疗用语或者易与药品混淆的用语,宣传食品的治疗作用,严重违反了食品广告的法律、法规规定。

[1] [2] 下一页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三秦影像
更多
 
本月热门
 
图文阅读
 
陕西景点
 
陕西美食
 
陕西特产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1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省内网友交流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陕西省外网友咨询QQ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三秦游群⑥:146721821
三秦游群⑦:146722016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联系/合作电话:18966730327 陕ICP备07501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