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陕西51位文学艺术家赴京参加文代会作代会(1)
2011-11-20 11:56:00  来源:西安我不  点击: 次  进入论坛
| 更多

  刘文西、贾平凹、雷涛、黄道峻、高建群、李星、冯积岐、叶广芩、刘远、胡武功……昨晚,西安火车站的贵宾厅内聚集了来自我省文学艺术界的51位文学艺术家,他们将启程赴京参加中国文联第九次代表大会和中国作协第八次代表大会。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悦代表省委省政府到车站送行,文艺家们表示他们将不辱使命,把会议的精神带回来。

  51位代表是我省文艺界佼佼者

  此次代表陕西参会51人,堪称我省文艺界的佼佼者。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联党组书记刘斌告诉记者,这51位代表来自全省各个艺术门类,是几经申报,筛选选拔出来的代表。“他们中有老一辈的艺术家,也有相对年轻的‘新秀’,但都是具有很高的艺术造诣和文化觉悟,是我省成千上万文学艺术家中的优秀代表。”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已年近八旬的著名画家刘文西。虽然刘老行动不太方便,但听说这次可以以特邀的身份赴京参加文代会,刘老说自己非常高兴:“我都已经多次参加文代会了,这次还有机会去,太难得了。”而记者注意到,代表团中少了陈忠实的身影,据工作人员透露,因为作代会之前要开主席团会议,作为中国作协副主席的陈忠实已提前赴京。

  要让青年作家有紧迫感

  省作协党组书记雷涛告诉记者,这次赴京参会对我省文艺家来说是个非常重要的机遇,必须以丰厚的创作实践回报这次会议。“陕西是文化大省,也是文学重镇,在全国来说,我省的文学创作还是很有实力的,但目前,我省还没有能在全国具有相当知名度的青年作家,所以我们这次参会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让我们的作家,特别是中青年作家具有紧迫感和压力,让他们意识到要多出精品,调整自己的创作计划,有所突破,从而在全国占有一定位次。”

[1] [2] 下一页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三秦影像
更多
 
本月热门
 
图文阅读
 
陕西景点
 
陕西美食
 
陕西特产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1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省内网友交流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陕西省外网友咨询QQ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三秦游群⑥:146721821
三秦游群⑦:146722016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联系/合作电话:18966730327 陕ICP备07501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