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百科>>正文
登山后膝盖疼痛怎么办 保护膝盖至关重要(1)
2011-11-17 14:49:00  来源:三秦游综合  点击: 次  进入论坛
| 更多
走山时间一久,膝盖没点问题的人就不多了。经常会遇到老驴友说膝盖时时隐痛,对老驴友来说,这是个挺普遍的问题。

  如何保护膝盖呢?有人说要带护膝,有人说要用双杖,有人说要少负重,有人说要用药养护……这些说法都对,都需要注意,甚至都应该做到,但都没有从根本上来解决保护膝盖的问题。

  我从多年走山的经验中体会到,要保护好膝盖,就是不用膝盖!

  这话听起来好象是奇谈怪论,耸人听闻。

  不用膝盖,难道飞行不成?不然,不用膝盖,是要用肌肉。  

  很多人登山,特别是下山时,自觉不自觉地把全身重量压在膝关节上,大腿骨和小腿骨在膝关节处直接对撞。依靠膝关节硬对硬来瞬间消解重力和制动,可以节省体力。但是,这样久而久之,膝盖部位就特别容易损伤。 

  不使用膝盖,就是不让重力完全在膝关节处瞬间消解,也不完全依靠膝关节的骨骼来硬性制动,而是要用大腿和小腿肌肉,来分散重力和制动。让力量均匀地分散在腿部肌肉中,用肌肉控制下降的速度、启动、和制动,有意识地运用肌肉支撑体重,并用意念强烈关注肌肉运动,大量减少膝关节对冲的重力。

[1] [2] 下一页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三秦影像
更多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1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省内网友交流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陕西省外网友咨询QQ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三秦游群⑥:146721821
三秦游群⑦:146722016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联系/合作电话:18966730327 陕ICP备07501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