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阮班鹤长篇小说《西风怀仁》研讨会召开
2011-11-13 18:58:00  来源:陕西日报  点击: 次  进入论坛
| 更多
    本报讯 (记者  小玲  向红  建荣)11月12日,由省作协主办的阮班鹤长篇小说《西风怀仁》研讨会在西安召开。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陈忠实、省作协主席贾平凹委托陕西日报社社长杜耀峰到会致辞,我省著名作家、评论家李星、冯积岐、畅广元、常智奇、费秉勋、王芳闻、王晓渭,临潼区宣传部、临潼区文联有关同志参加了研讨。
    阮班鹤的长篇小说《西风怀仁》由太白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小说以庚子事变前后国家的内忧外患以及天灾人祸给关中农村带来的不幸和灾难为背景,通过杨、牛两家的不同命运,塑造了林开禄、林修身等数十位人物形象。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民族脊梁们对黑暗社会的抗争和对民族命运的关注与思考。小说以秦地为依托,描写了关中地区的自然景观和民风民俗。小说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宗旨,坚持了“天下不变道亦不变”这一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核心。
    与会者一致认为,阮班鹤小说采用散点式叙事,语言质朴、清新,借古喻今,显示了其深厚的传统文化功力。同时也对其小说在布局结构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
    阮班鹤,临潼人,当过农民,参加过三线建设,后从事教育工作,退休后从事文学创作,《西风怀仁》为其首部长篇小说。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三秦影像
更多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1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省内网友交流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陕西省外网友咨询QQ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三秦游群⑥:146721821
三秦游群⑦:146722016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联系/合作电话:18966730327 陕ICP备07501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