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影视音乐>>正文
崔永元《我的抗战2》西安试映(1)
2011-11-13 11:42:00  来源:西安晚报  点击: 次  进入论坛
| 更多


《47天》中的版画。 资料图片

 “我们不是煽动仇恨,也绝不希望简单地激起民族仇视和对立。我们想让大家知道,战争对人的残害到底有多严重,影响有多久”,这是崔永元策划《我的抗战》系列的初衷,事实上,这部纪录片做到了。昨天,大型纪录片《我的抗战2》在西安交大试映,而样片《47天》着实感动了在场的学子,不少人表示,这部纪录片让他们心潮澎湃,更是泪水涟涟。

  崔永元再推《我的抗战2》

  2010年,由崔永元策划的《我的抗战》一经推出就引发了强烈的反响,展示了很多抗战中不为人知的故事。今年9月,他又推出了《我的抗战2》。

  《我的抗战》系列的总导演曾海若是陕西人,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所以这次他将西安交大确定为《我的抗战2》的一个试映点,昨天节目组特意甄选了样片《47天》试映,在场学子被深深地打动了。曾海若透露说,《我的抗战》推出后,反响不错,但很多历史上的部分战役没有深入细化,让很多观众感觉不太过瘾。“所以节目组决定在第一部的基础上,从大战役、大事件和战争中的普通人三方面大踏步地深入,增加了抗战期间很重要的几次大会战,也增加了南京大屠杀、731部队、慰安妇等话题,这些话题都是在第一部中没有涉及的”。

  《47天》揭秘尘封历史

  昨天,试映的样片叫《47天》,这是一段被尘封的历史——衡阳保卫战,一段惨烈的历史,一段有着无数争议的历史。1944年,第十军在孤城死守了47天,用血肉之躯在换取民族的尊严,然而在死守孤城47天后,最终与日军签订了停战协议。因为停战协议,也给这些在浴火中拼命的军士带来了很大的争议。

  之所以选择《47天》试映,曾海若说:“因为我30岁以前从来没听说过这场战役,直到拍摄《我的抗战》,我才知道原来还有这么一段惨烈的历史,孤城死守,绝望至极,虽然最终签订了停战协议,却不是弃城投降,这整个过程,值得我们铭记。”有在场大学生表示,在看片的过程中,他们的内心始终涌动着一种激动,几次被感动落泪,也几次后脊背发凉。

[1] [2] 下一页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三秦影像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1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省内网友交流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陕西省外网友咨询QQ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三秦游群⑥:146721821
三秦游群⑦:146722016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联系/合作电话:18966730327 陕ICP备07501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