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纪念>>正文
初冬进山赏“枫”景
2011-11-10 9:03:00  来源:西安日报  点击: 次  进入论坛
| 更多

  伴随季节变迁,旅游市场渐入淡季。而趁着秋高气爽,周末休假时,约上三五好友,到南山赏红叶渐渐在西安市民中火热起来。本报“南线拍客”来电,“层林尽染,美不胜收。”不少景区也及时传来观赏情报,秦岭红叶观赏都将渐入佳境,置身其间,将可迎来色彩斑斓的视觉盛宴!

  彩林惹人 喧哗之外红漫山

  随着季节变化,天气渐渐转凉,较低的气温使得成片彩林奇观形成。想欣赏彩林,对于西安市民来说,其实是一件简单而且幸福的事儿,南山秦岭,彩林的分布可谓相当稠密。

  “石林石海竞奇秀,秋高气爽伴游人”,翠华山美景被一层层拨开,偶尔回首远眺,满目红叶金秋染。金丝峡中,霜染红叶,色如烈焰,似晚霞映射峡谷。此外,还有一些彩林养在深山,本报“线人”孙先生告诉记者,自沣峪口转盘向南进山经三面佛、喂子坪、广新园可到达赏彩林绝妙之处——沣峪庄园。登高远眺,红色波涛汹涌跌宕、壮观亮丽。俯首近看,或金灿灿如黄金缀满枝头,或红彤彤似晚霞血染山谷,浪漫、灵秀。

  民间寻宝 特色风俗尽情享

  除了欣赏红叶美景之外,各地特色的民俗风情也是秋游的一个重点原因。秦岭沿线可以称得上是“五里一俗”,在登高赏景的同时还可以尽情享受各地特色风俗。

  凤县地处秦岭腹地,该地区峰崖峡岭竞秀,坦洞泉溪交织,动植物珍奇荟萃,民俗风情独特,是一个集观光、度假、休闲、科普、保健、探险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的生态旅游区,享有“岭南独秀”的美誉。干脚棒、洋芋煎饼、凤县浆水面等美食更是当地一绝。而在秦岭主峰太白山,苍山奇峰为骨架,清溪碧潭为脉络,文物古迹点缀其间。此外,这里温泉资源得天独厚,有丰富的地热资源,温泉水温达72摄氏度,内含二十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是优良的医疗矿泉水,著名的温泉重镇汤峪镇就在其间。这里的民间小吃酸汤水饺、蜂蜜凉粽子等也是远近闻名。

  拍客出游 天气交通细考虑

  金秋季节,漫山红叶总会吸引许多的摄影及自驾爱好者进入山区寻找彩林,由于秦岭距离西安较近,旅行社较少安排出团,大多是拍客自行组织,而部分游客对于彩林目的地的选择则缺乏一理性的安排,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便是对气候和交通把握不足。

  西安游客张先生特意告诉记者,有一次他自驾进入金丝峡谷时,由于对当地天气了解不足,傍晚时大雾挡路,能见度很低,自己只好孤车停在山腰,至今想起依然后怕。陕西上海春秋旅行社总经理朱柏庆提醒各位游客,进入十月,秦岭深处等彩林密布地区气候往往多变,时有雨雪天气。同时,部分道路有损毁情况,游客们在前往彩林目的地时,应做足功课,多向有经验的自驾者请教路况。

  此外,记者也提醒各位拍客,不要选择未开发线路探险深山彩林,以免意外发生。

  见习记者 王文珊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三秦影像
更多
 
本月热门
 
图文阅读
 
陕西景点
 
陕西美食
 
陕西特产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1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省内网友交流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陕西省外网友咨询QQ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三秦游群⑥:146721821
三秦游群⑦:146722016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联系/合作电话:18966730327 陕ICP备07501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