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15日零时正式供暖(1)
2011-11-10 9:26:00  来源:三秦都市报  点击: 次  进入论坛
| 更多

    核心提示
    天冷了,集中供暖成为当前市民最为关心的大事。11月9日下午,随着西安市副市长钱引安点燃集中供暖的炉火,全市集中供暖供热试运行正式启动,11月15日零时起向全市正式供暖。15日前,如遇到极端天气,实行弹性供热,确保提前供暖。
    在昨日举行的2011年冬季高峰供气供热动员大会暨点火仪式上,西安市市政公用局对全市供暖作出安排部署并与各供热公司签订今冬供暖“军令状”,保证让市民温暖祥和地度过冬天。
    供热
    基本达到供需平衡
    目前,西安全市城区范围内共有13家集中供热企业,城区共有集中供热锅炉总台数62台(较去年增加一台),供热能力5625吨/小时,较去年(4755吨/小时)增加了870吨/小时,管网长度514公里。预计今冬集中供热面积可达到5817万平方米,新增供热面积约1000万平方米。
    区县共有集中供热企业4家,集中供热锅炉总台数54台,供热能力达824吨/小时,管网长度74公里。预计今冬集中供热面积可达到467万平方米。各集中供热企业的供应能力基本上能达到供需平衡。
    供煤
    储量满足全市1个月用量
    据西安市市政公用局介绍,目前,各供热企业已完成对供热锅炉、供热管网等供热设施检修工作,高峰供气、集中供热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预计今冬全市城区集中供热需煤270万吨,截至11月5日,已储存到位78万吨,可以满足全市35天用煤量。各供热企业仍在陆续进煤,11月15日前,还将到位煤炭10万吨,届时西安煤炭存量将达到88万吨,存煤情况好于往年。
    供气
    今冬供气将再创新高
    西安现有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西安长安区天然气公司等10家天然气公司,预计2011年全年天然气年供气量将达到14.2亿立方米。其中城区年供气量达11.5亿立方米,居民用户突破120万户;郊区(县)年供气量约为2.7亿立方米,居民用户约20.7万户。CNG加气站共有75座,加气量约2.4亿立方米。据估算,今年采暖期内城区天然气日最大用气需求量在750万立方米左右(较去年最高667万立方米增长83万立方米)。
    根据省发改委2011年计划,全年省天然气公司对西安市城区供气指标为11.475亿立方米。在年度供气指标满足需求的基础上,确保上游日、小时最高供气量是保障高峰供应的关键所在。
    奖罚
    量化考核供热企业
    今年,还将对供热企业实行奖罚制度,采暖期结束后将根据集中检查情况结合各供热企业供热投诉量,分户计量执行情况和报表报送情况进行量化打分,对贡献突出的供热企业进行奖励。
    出现以下种情况将采取一票否决制,取消今冬奖励资格。考核成绩在70分以下的;供热期间出现由于供热企业原因造成的群体性上访或堵路等恶性事件的;出现擅自停热达2天以上或因事故停热面积超过本企业供热总面积10%以上且48小时内不能恢复的;分户计量面积达不到所供面积25%以上的。
    服务
    接到住户投诉1小时内到达现场
    针对用热期间的投诉、应急保障等方面,西安市市政公用局与各集中供热企业签订了《西安市2011年度冬季集中供热质量责任书》,并以《责任书》为依据,制定了《西安市2011年度贡献突出集中供热企业考核奖励方案》,本采暖期将对城区12家集中供热企业进行两次集中检查,主要检查供热企业的供热质量、供热服务、供热应急保障等方面。
    “供暖期,我们要对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千方百计解决确保群众利益不受损害。”西安市市政公用局局长贺简政要求与会企业和各相关部门,“各供热企业需公开供热单位负责人姓名、供热时间、服务标准和服务监督电话,供热服务电话必须做到24小时开通、24小时有人值守。接到供热设施故障和供热质量的投诉,一小时内到达现场;热力主管道发生事故,自接到报告后,30分钟内进入抢修现场,并在停热后两小时内通知热交换站管理单位和用户。”
    问题
    每天“缺气”100万立方米
    由于省上气源供应指标和管道输送能力的原因,每年冬季,西安都面临气源不足的问题。根据预测,今冬西安日最高用气需求可达到750万立方米,每天可能存在约100万立方米的供应缺口,供气形势依然严峻。
    据了解,长庆油田今冬最大日供需量缺口约为1000万立方米,长庆气田拟在高峰时对工业用户采取停气来保障城镇居民用气。今冬陕西省天然气公司日最高需求气量为1500万立方米,在长庆油田满负荷供应的情况下供需缺口为360万立方米(目前运行的靖西一、二线最大日输气能力为1140万立方米),省公司计划利用尽快建成靖西三线和申请西气东输二线、韩城煤层气进行气源补充并正在加紧进行中。但若上述计划不能得到落实,西安城区今冬日最大供气量缺口就无法改变。
    不足
    西郊高新区可能“不太热”
    今年城区建成投运管网72公里,曲江调压站于7月份投运,北马道、翠华路等3处关键管网断点连接优化工作已经完成,将有效改善往年冬季城区范围及曲江区域供气压力偏低的情况。
    目前,秦华天然气公司已提前制定完成了《2011年度天然气高峰供气保障方案》,高供期间将充分发挥其 LNG, 球罐的调峰能力,采取对部分大的工商用户实行错峰供气等措施,确保居民用气需要。但高峰供气期间,仍然可能会发生部分管道末梢出现压力不足而影响到小区居民正常用气情况。
    “此外,由于热源分布不均,特别是西郊地区和高新区,今冬仍有可能是用户投诉的焦点。”贺简政在动员大会上指出并要求,“有关企业对这些地区可能出现的温度不达标问题,适时启动《应急预案》,采取限电保热、限工保民等举措,尽最大能力保障居民的采暖质量。同时希望广大市民予以理解并节约使用天然气,共同来应对今冬高峰供气。”文/本报记者文锦图/本报记者沈继军

[1] [2] 下一页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三秦影像
更多
 
本月热门
 
图文阅读
 
陕西景点
 
陕西美食
 
陕西特产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1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省内网友交流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陕西省外网友咨询QQ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三秦游群⑥:146721821
三秦游群⑦:146722016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联系/合作电话:18966730327 陕ICP备07501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