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杨凌召开现代农业投资峰会 农业旅游大受青睐(1)
2011-10-28 12:41:00  来源:腾讯大秦网  点击: 次  进入论坛
| 更多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梁桂发表讲话(摄影:杨嘉琳)

    10月27日上午,由清科集团、杨凌示范区管委会主办的“首届中国现代农业投资峰会”在杨凌国际会展酒店召开。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许春霞、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梁桂、清科集团董事长倪正东等人与到会人员共同探讨了“创业投资与现代农业发展”这一议题。

    农业旅游、生态旅游受青睐

    杨凌环境条件得天独厚,很适合发展生态旅游、农业旅游等绿色旅游项目。梁桂书记告诉记者,创业投资引资项目包括农业旅游、生态旅游。他说:“杨凌可以发展现代农庄,观光农业,这些都可以借鉴台湾的成功经验。农产品还可以转化为旅游特色产品,如红酒、牛肉干等。”

    杨凌示范区发展前景看好 唯独缺资金

    梁桂在演讲中谈了投资杨凌现代农业的三大好处:

    一、国家政策支持。国务院《批复》和省委、省政府《意见》的出台,《关天规划》的实施,为杨凌发展现代农业带来了重大机遇,带动了涉农工业的蓬勃发展。

    二、人才优势,地方政府政策支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地处杨凌,现为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学校高科技人才云集,人才优势凸显。与此同时,杨凌示范区给予最大的政策支持,缺资金补资金,缺项目补项目。

    三、资本投入增加。目前,二十六家风险投资公司建立了现代农业投资联盟,创造了良好的投资保障。

    大环境虽好,但由于种种原因,现代农业项目缺乏资金的支持。许春霞说,首届中国现代农业投资峰会的召开,对推动科技金融结合意义重大。创投资本进入现代农业发展领域,将为提高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和农业产业化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撑。

[1] [2] 下一页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三秦影像
更多
 
本月热门
 
图文阅读
 
陕西景点
 
陕西美食
 
陕西特产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1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省内网友交流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陕西省外网友咨询QQ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三秦游群⑥:146721821
三秦游群⑦:146722016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联系/合作电话:18966730327 陕ICP备07501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