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2011首届中国现代农业投资峰会在杨凌召开
2011-10-28 12:38:00  来源:新华网陕西频道  点击: 次  进入论坛
| 更多
    27日,由清科集团、杨凌示范区管委会主办的"首届中国现代农业投资峰会"在杨凌召开。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许春霞、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梁桂、清科集团董事长倪正东出席会议并致辞,陕西省创投引导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黄赛蒙、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冷劲松出席会议,会议由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郭社荣主持。
    许春霞在致辞中表示,首届中国现代农业投资峰会的召开,对推动科技金融结合意义重大。创投资本进入现代农业发展领域,将为提高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和农业产业化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撑,有助于形成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科技投融资体系。
    梁桂在致辞中指出,国务院《批复》和省委、省政府《意见》的出台,《关天规划》的实施,为杨凌发展现代农业带来了重大机遇,带动了涉农工业的蓬勃发展,初步形成了生物产业、食品加工业、农机装备制造三大支柱产业。发展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延伸农业产业链条,构筑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离不开金融的大力支持,更需要创投资本的加入。梁桂表示,杨凌将进一步发挥国家示范区的优势,营造现代农业创业投资的乐土,为创投企业参与现代农业和杨凌涉农工业发展提供一流的环境。 
    会议期间,全国知名创投机构代表结合"创业投资与现代农业发展"发表了主题演讲。演讲代表指出,消费升级及粮食安全是农业领域投资的最重要推手。演讲代表认为,农业领域投资受捧的原因在于中央的八个一号文件,尤其是土地流转的实施,为农业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契机。农业的集约化、产业化、现代化、科技化等等成为趋势。农产品的价格将处于一个较长时期的上升通道,对农业企业的投资将在很大程度上抵消通货膨胀带来的影响。演讲代表同时建议,广大生物技术、绿色农业、农副产品深加工、节水高效农业等领域的企业,应做到财务的合规、税务的规范,延伸产业链,打造品牌效应,吸引创投资本的介入。创业投资机构应抓住机遇,将投资重点向前景广阔,潜力无限的农业领域倾斜。
    峰会还围绕"如何高效利用创业投资资金推动现代农业企业发展"、"投资人眼中的现代农业投资新机遇"等话题进行了专场讨论。
    据介绍,峰会组委会为进一步推动创业投资与现代农业的紧密结合,拓宽农业产业融资渠道,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面向全国征集生物育种、生物医药、农业机械、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等领域,以及可产业化的优秀项目200多项。峰会同期还举办了精品项目推介会,一批精品现代农业创业投资项目和企业进行了路演,部分投资机构进行了点评。 
    据了解,本次峰会共有达晨创投、东方富海、深圳松禾等近200余家国内知名创投机构、证券公司和企业代表参会。(崔新谋)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三秦影像
更多
 
本月热门
 
图文阅读
 
陕西景点
 
陕西美食
 
陕西特产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1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省内网友交流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陕西省外网友咨询QQ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三秦游群⑥:146721821
三秦游群⑦:146722016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联系/合作电话:18966730327 陕ICP备07501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