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新闻出版应出好陕西这本大书
2011-10-27 9:34:00  来源:三秦都市报  点击: 次  进入论坛
| 更多
    张念贻
    “陕西就像是一部厚重的史书”,对于这样的比喻,我们并不陌生,甚至引做骄傲和自豪,然而,陕西并非只是一部厚重的史书,近三十年来,正是陕西人民与时俱进、奋力开拓,才书写了今天三秦大地的崭新气象。
    陕西省作协主席贾平凹说,在陕西这片土地上,作家像是庄稼,出了一茬又一茬。作家出好书,好书由谁出?陕西的新闻出版业功不可没,只不过作为一个行业来讲,往往站在幕后,现如今,伴随着新闻出版业的改革,出版行业的市场表现已经备受关注。“陕版”报刊图书,是否能够发展壮大,正在于是否找到了产业发展的创新点和突破点。
    新闻出版融合了新闻与出版两大行业,报刊与书籍所呈现的动态和静态读物以不同的样式,成为公众生活的必须品。“一个不读书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一个不读书的单位是没有战斗力的。”陕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薛保勤如是说,为此,陕西新闻出版业不仅纵览全局,打造西部出版重镇,出精品、育产业,打造重点园区,实施重点项目,而且在推动非时政类报刊改革的同时,构建农家书屋,倡导全民阅读,打造公共服务体系。
    书香飘满三秦,更会香飘天下。我们期待着陕西新闻出版业,依托陕西文化资源优势,打造叫响全国的金字招牌,换言之,实现新闻出版业的历史性跨越,就从出好陕西这本大书开始。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三秦影像
更多
 
本月热门
 
图文阅读
 
陕西景点
 
陕西美食
 
陕西特产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1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省内网友交流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陕西省外网友咨询QQ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三秦游群⑥:146721821
三秦游群⑦:146722016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联系/合作电话:18966730327 陕ICP备07501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