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灞桥生态湿地公园”打造西北地区最大的城市生态湿地公园(1)
2011-10-26 8:59:00  来源:陕西日报  点击: 次  进入论坛
| 更多
    灞桥生态湿地公园一期实景
    灞桥生态湿地公园一期实景 
    灞桥生态湿地公园一期实景
    灞桥生态湿地公园一期实景
    灞桥生态湿地公园二期规划



    继汉城湖正式开园迎宾后,西安城东再添最大的城市生态湿地——灞桥生态湿地公园。作为建设“生态灞桥”的重要支撑,灞桥生态湿地公园建成后将形成675公顷湿地、220公顷水面、15公里绿色长廊,总面积比世园会总面积还要大257公顷,水域面积比世园会水域面积大32公顷。目前公园一期已建成1980亩原生态湿地,1650亩花海绿地,宛如欧洲莱茵河的旖旎风光,好似西子湖的婉约风韵,令人流连忘返,心驰神往……

                       西安城东再添最大的生态湿地

    灞桥生态湿地公园紧邻世园会会址,在这里,灞桥、灞柳、灞水、水生植物与时尚建筑和谐共生,历史文化与乡土风情相互交融。漫步公园诗廊、驻足诗林、站立人行桥头,凝视“滋水”流淌,举目鸟雀飞腾,轻松愉悦的情绪恰如春风沁润心灵。“这里不仅是西安最大的城市湿地公园,更是陕西最美的湿地公园”。有关专家在参观灞桥生态湿地公园后发出由衷赞叹。
    近年来,灞桥区坚持以生态文明理念引领区域可持续发展,突出原生态特色,大力开展生态重建,做靓城市生态品牌。灞桥生态湿地公园的建设便是该区打造西安国际化大都市东部新城,建设“生态灞桥”的重要举措。
    灞桥生态湿地公园位于灞河城市段中游,北起东城大道华清桥,南至蓝田县界,全长15公里,规划面积6.75平方公里,分两期实施。在公园建设中,灞桥区遵循“尊重自然,高于自然”的原则,以灞桥、灞柳、灞水为主题文化,全面复苏和发扬灞河历史文化和乡土风情,努力把灞桥生态湿地公园打造成生态保护与城市发展融通、共赢的“新样板”。
    灞桥生态湿地公园一期从华清桥到祥云桥(原备战桥)约3.3公里,总面积2.45平方公里,于2008年开工建设。目前,灞桥生态湿地公园一期已完成了对流域的综合治理及湿地景观的重建,彻底改变了灞河流域建筑垃圾成堆、挖沙坑密布、杂草丛生的生态破坏严重的面貌,形成一条集河道防洪、生态保护、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绿色生态长廊,成为广大市民假日休闲的新乐园。
    灞桥生态湿地公园的建设,不仅奠定了灞桥区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的基调,更为区域规划制定、产业定位明晰、项目引进落地奠定了基础,也有力地加快了灞桥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宜居新城的步伐。

[1] [2] 下一页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三秦影像
更多
 
本月热门
 
图文阅读
 
陕西景点
 
陕西美食
 
陕西特产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1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省内网友交流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陕西省外网友咨询QQ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三秦游群⑥:146721821
三秦游群⑦:146722016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联系/合作电话:18966730327 陕ICP备07501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