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灞桥生态湿地公园将再现"远眺白鹭飞翔"美景
2011-10-26 14:40:00  来源:新华网陕西频道  点击: 次  进入论坛
| 更多
  10月25日电(记者张晨俊)作为西安生态建设的样板工程,灞桥生态湿地公园二期工程于24日正式开工建设。据了解,灞桥生态湿地公园将再现"远眺白鹭飞翔、重温十里相送"的美景,成为西安最令人向往的湿地公园。

    灞桥生态湿地公园项目位于西安市灞河城市段中游,全长15公里,规划面积6.75平方公里,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项目于2008年11月正式启动,目前已形成湿地面积1980亩,绿化面积1650亩,并正式向市民免费开放。

    目前开工建设的公园二期工程,规划面积约4.3平方公里,工程概算投资5.5亿元。据了解,公园将建成休闲娱乐区、户外运动区、湿地体验区、田园风情景观区、湿地教育区、"桥"文化区、生态农家体验区、原生态自然景观区和"灞上人家"休闲度假区等9大区域,成为集河道防洪、生态保护、休闲浏览于一体的绿色生态湿地长廊。

    整个工程完工后,灞桥生态湿地公园将把秦岭和渭河两大生态廊道连接起来,在古城西安的东、南、北形成一道连绵不断的巨大绿色生态屏障。以灞桥、灞柳、灞水为主题文化的灞桥生态湿地公园,将使灞河的历史文化和乡土风情得以复苏和发扬。(完)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三秦影像
更多
 
本月热门
 
图文阅读
 
陕西景点
 
陕西美食
 
陕西特产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1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省内网友交流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陕西省外网友咨询QQ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三秦游群⑥:146721821
三秦游群⑦:146722016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联系/合作电话:18966730327 陕ICP备07501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