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1-10-26 14:35:00  来源:陕西日报  点击: 次  进入论坛
| 更多
    10月24日,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出席大会并讲话。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当选会长,光明日报、解放军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青年报、解放日报负责人和陕西日报社社长杜耀峰等17位全国新闻业界知名人士当选副会长。 
    柳斌杰在讲话中指出,结合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闻出版业以及总署主管各社会团体须进一步发挥协会在推动新闻出版繁荣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近年来,新闻出版总署主管各社会团体作为市场经济活动的重要中介组织,在提供政策咨询、强化监督职能、加强行业自律、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服务、沟通和协调作用。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成立至今,为业界和社会做了大量工作,积累了不少宝贵经验。今后,促进会要围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强化服务能力,着眼于新闻出版体制创新提高服务水平,侧重于促进新闻出版产业发展推动职能调整,立足于提升行业素质发挥职能作用,通过机制创新优化自身建设,力争成为在社会和业界具有一定影响力、推动新闻出版业科学发展的重要社团组织。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翟惠生、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陶骅出席会议并致辞。解放军报社总编辑黄国柱,光明日报社总编辑胡占凡,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王晓晖,经济日报社原总编辑、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艾丰,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江绍高,人民日报社原编委、海外版总编辑詹国枢,人民日报社原编委、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吴昊,以及来自新闻出版总署、新闻单位有关负责人和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由中国青年报社党组书记兼总编辑陈小川主持。会议通过了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章程》修改草案以及《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 
    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成立于1989年,范敬宜为前四届会长。2010年年底,经民政部批准,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划转新闻出版总署作为其业务主管单位,成为新闻出版总署主管的18家社会团体之一。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三秦影像
更多
 
本月热门
 
图文阅读
 
陕西景点
 
陕西美食
 
陕西特产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1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省内网友交流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陕西省外网友咨询QQ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三秦游群⑥:146721821
三秦游群⑦:146722016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联系/合作电话:18966730327 陕ICP备07501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