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阎良 着力打造国际化大都市副中心城市(1)
2011-10-26 13:08:00  来源:西安日报  点击: 次  进入论坛
| 更多

“坚持‘一个奋斗目标、四个发展定位’总体思路不动摇,大力实施开放兴区、产业强区、城市扩张、统筹城乡四大战略,加速壮大工业集群、扩大城市规模、发展服务经济、加快城镇化建设、促进农业转型升级、提升民生质量……”昨天,阎良区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阎良区委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科学分析形势,准确把握趋势,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谋副中心城市建设这个“局”,实现“志在超越”;乘加快科学发展、实现跨越发展的“势”,以融合发展、开放兴区的理念,在渭北发挥起“领头羊”的作用;提供更好的服务,突出特色,使阎良“人”成为一个品牌,使所谋的“局”和“势”都变成现实;主动借“力”,汇聚合“力”,乘势给“力”,踏踏实实地干,创造性地去做,率先建成国际化大都市副中心城市。

  回顾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阎良全区上下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全力以赴促和谐,推动各项工作站在高起点、抢占制高点、达到高水平。2010年,全区生产总值、地方财政收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等七项重要经济指标均较“十五”末实现翻番,区域工业发展水平、现代农业发展、以航空旅游为引领的商贸服务业发展等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五年一度新筹谋,凝集智慧绘蓝图。参加阎良区第十次党代会的200名代表肩负着全区28万党员干部群众的重托,欢聚一堂,共同描绘今后五年阎良发展的宏伟蓝图。

  ——大力推进工业集群发展,着力打造工业基础雄厚的副中心城市。深化融合发展,全力保障航空产业基地建设,积极争取和承接航空产业转移,努力构建以西飞公司为主导、以航空大中型企业为支撑的航空工业“舰队”;做大做强航空高技术装备制造、航空配套、汽车制造、机械加工、环保设备制造和农副产品加工六大主导产业;优化提升新型工业园,加快建设环保产业园、中航工业航空制造园,强力推进新型工业园拓展区、关山农副产品加工园建设。到2016年,航空工业总产值突破70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300家,工业园区总产值突破150亿元。

  ——大力推进城市扩张战略,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的副中心城市。大气魄编制副中心城市总体规划,实现与国际化大都市总体规划的无缝对接,加速形成“一核心四新区”的城市新格局。全面贯通四个城市新区,拉大城市骨架,完善配套与副中心城市相匹配的基础设施。实施旧城和城中村改造提升工程,因地制宜,在城市色彩、亮化美化上彰显航空特色。坚持建管并重,打造高品质城市生活环境。

  ——大力推进农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造现代农业特色鲜明的副中心城市。加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发展高效设施农业、循环有机农业、休闲观光农业,实施农产品名牌战略,打造引领陕西、唱响全国的现代农业示范区。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发展农产品加工、仓储物流、信息服务等,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水平,探索建立“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让更多的收益留在农民手里。

  ——大力推进城镇化建设,着力打造城乡协调发展的副中心城市。高起点做好小城镇规划,高标准推进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依托小城镇建设和产业项目,建设一批农村新型社区,着力构建主城区、小城镇、新社区梯次分布。稳妥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实现城乡产权制度一体化。积极实施“新型农民培育计划”,加快农村户籍制度改革,引导农民向城镇集中。

[1] [2] 下一页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三秦影像
更多
 
本月热门
 
图文阅读
 
陕西景点
 
陕西美食
 
陕西特产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1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省内网友交流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陕西省外网友咨询QQ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三秦游群⑥:146721821
三秦游群⑦:146722016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联系/合作电话:18966730327 陕ICP备07501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