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孔雀成凤翔农民的“金凤凰”
2011-10-26 13:22:00  来源:阳光报  点击: 次  进入论坛
| 更多
■陈春妮 记者 张伟
    阳光讯生长在我国云南等地的孔雀,以前只能在动物园里一睹其靓丽的风采,如今上百只蓝孔雀向北飞来,落户凤翔县彪角镇三龙村。
    家住彪角镇三龙村的朱建明无意中看到电视报道,说江西省南昌市有人养殖孔雀,获得很大利润,便对养孔雀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孔雀是国家鼓励养殖的集观赏、食用、保健于一身的养殖珍禽。有“水中老鳖,禽中孔雀”之说。孔雀被视为“百鸟之王”,有特殊的观赏价值,羽毛用来制作各种工艺品。而且人工饲养的蓝孔雀,可做为高档珍馐佳肴。
    孔雀属分印度和斯里兰卡产的蓝孔雀 (即印度孔雀)和分布自缅甸到爪哇的绿孔雀(即爪哇孔雀)。朱建明养殖的孔雀是蓝孔雀,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和普通家禽一样,饲养很容易。之前朱建明到南方转了一圈,大酒店供不应求,销路不存在问题。
    记者了解到,引种一只孔雀150元,养殖成本100元左右,每只孔雀一年产蛋50到70个,平均孵化率为80%,一只幼孔雀长成商品孔雀大约六个月,市场每只孔雀大约可卖500到800元,养殖利润非常高,100只孔雀年收入可达百万。如今,孔雀已成了凤翔县群众增收致富的“金凤凰”。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三秦影像
更多
 
本月热门
 
图文阅读
 
陕西景点
 
陕西美食
 
陕西特产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1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省内网友交流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陕西省外网友咨询QQ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三秦游群⑥:146721821
三秦游群⑦:146722016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联系/合作电话:18966730327 陕ICP备07501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