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户县朝幸福奔跑 赢精彩未来(组图)(1)
2011-10-26 13:17:00  来源:西安日报  点击: 次  进入论坛
| 更多
西安高新草堂科技产业基地开工奠基仪式
西安高新草堂科技产业基地开工奠基仪式
全国文明村
全国文明村

  东韩村
陕西环山旅游第一村李家岩新村
陕西环山旅游第一村李家岩新村
蓬勃发展的文化事业
蓬勃发展的文化事业
新建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
户县朝幸福奔跑 赢精彩未来
户县朝幸福奔跑 赢精彩未来
户县朝幸福奔跑 赢精彩未来
新建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
创先争优 勇当先进
县委书记陆晓延(左三)深入企业调研
县委书记陆晓延(左三)深入企业调研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永潮(前排右二)深入农村调研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永潮(前排右二)深入农村调研
一项项民生工程的实施映红了一张张动人的笑脸
一项项民生工程的实施映红了一张张动人的笑脸
组稿 席方圆 夏利萍 何若愚
组稿 席方圆 夏利萍 何若愚

上篇:五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丰硕

  岁月如歌,云飞潮涨,百舸争流又五年。五年的时间,在历史的长河里,如白驹过隙,弹指一挥间;五年的时间,在社会变迁和民生嬗变中,却足以教日月换新天。

  回望——户县,五年来风景这边独好:工业经济持续增长,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城镇建设力度不断加大,新农村建设成效显著;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不断完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深入开展,和谐文化建设全面推进,文化事业蓬勃开展;就业和社会保障水平明显提高,社会局面和谐稳定……

  经济提速 咬定青山不放松

  数字印记: 2010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05亿元,比2005年净增53.97亿元,年均增长12.3%;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3.39亿元,年均增长24.5%;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09亿元,年均增长2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6亿元,年均增长18.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翻了一番多,达到16460元和6260元。

  无声的数字,传达出一个有声的事实:发展始终是第一要务。五年来,户县项目建设成效显著,全县重点项目数量由36个增加到80个,投资额由13亿元增长到31亿元,比亚迪汽车二厂、荣华水岸新城等一批大项目相继落户。全县形成了以能源化工、机械制造、铸造工艺、医药制造等产业为主的工业体系。园区经济不断壮大,草堂科技基地、沣京工业园等园区建设成效明显。坚持用现代化大都市的理念建设城市,“六纵六横”城市骨架不断拉大,城市空间布局进一步拓展,县城建成区面积19.5平方公里。关中百镇、重点镇建设稳步推进,城镇化水平达到44%。城乡路网建设走在全省前列,成功举办全国农村公路现场会和全省小城镇建设现场会。创造性地开展新农村联片共建、和谐村庄创建工作,建成市级新农村示范村和重点村151个。全县设施农业面积突破5万亩,较五年前增长5倍,先后荣获“中国户太葡萄之乡”和“中国同兴西瓜之乡”称号。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累计投入资金692.5万元用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城市、农村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1] [2] 下一页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三秦影像
更多
 
本月热门
 
图文阅读
 
陕西景点
 
陕西美食
 
陕西特产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1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省内网友交流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陕西省外网友咨询QQ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三秦游群⑥:146721821
三秦游群⑦:146722016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联系/合作电话:18966730327 陕ICP备07501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