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节日节庆>>正文
11月1日西安城墙亲近日 领略另一种古城魅力
2011-10-26 12:43:00  来源:三秦游综合  点击: 次  进入论坛
| 更多

    情侣们有属于他们的情人节,孩子们有自己的儿童节,教师们也有专属的教师节……一年365天,有数不清的各种节日或纪念日,但在古城西安,比全世界所有的城市都多了一个节日,这就是西安城墙亲近日,每年的11月1日,一个只属于西安古城墙的节日。此时此刻,让我们不妨将目光投向这座绵延古朴的城墙,去细细品味古城的另一种魅力。

    曾经有外地朋友说:“因为拥有一座保存地如此完好的城墙,西安人无疑是幸福的,这种幸福,无论是徜徉在城墙根下的环城公园还是漫步于雄伟的城墙上,都深有体会!”当时对这句话并未在意,只是在这个秋天,当我再次陪这位朋友沿着城墙溜达,才真正感悟到朋友所说的那种幸福感,才领略到不一样的古城魅力。

    清晨,穿过南门的城门洞,沿着环城公园往西走,只见古老的城墙根下,护城河畔树木环绕,亭榭曲径,一路随处可见太极八卦,推手勾步,高手对弈,挥洒烽烟,秧歌舞蹈,彩袖飞旋……悠闲的西安人信步其间,或吹拉弹唱自得其乐,或起舞健身不亦乐乎,一派闲适祥和,悠哉乐哉。那种闲适的感觉着实令我们这些整日只知奔波忙碌的人艳羡至极。

    感慨之余,踏着厚重的青砖拾阶而上,站在磅礴而古拙的城楼前,连迎面吹来的风似乎都裹挟着历史心肌跳动的声音,令人微醺。一瞬间,这座大城的泱泱气度也尽收心底,用指尖触摸着冰冷坚硬的条石砌就的城墙,似触及到古城的灵魂,这古城墙的所有历史,都鲜活起来,即使一连站上几个小时,一点也不觉得日月如梭,心浮气躁。和朋友租一辆自行车,在略有颠簸的城墙上骑行,一边是古韵遗风十足的飞檐翘角,另一边是鳞次栉比的现代高楼,恍惚间会让人忘记了时空,一路轻尘一路风,心情亦随之轻松。傍晚时分,坐在朱雀门里的咖啡厅,透过玻璃,又看到那青灰色的城墙,不免感慨:在西安这块钟灵毓秀的土地上,岁月留下太多的痕迹,地上地下涌出来的古迹遗址不计其数,但这其中古城墙则无疑是这座帝王之都最富有象征意义的标志、灵魂。

  11月1日,一起相约去城墙,去再次亲近这座历史韵味悠长的城池,去享受只属于我们西安人的幸福。

  文/记者 王婷 图/记者 奚淼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三秦影像
更多
 
本月热门
 
图文阅读
 
陕西景点
 
陕西美食
 
陕西特产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1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省内网友交流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陕西省外网友咨询QQ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三秦游群⑥:146721821
三秦游群⑦:146722016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联系/合作电话:18966730327 陕ICP备07501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