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玉雕高手蓝田秀绝活[图]
2011-10-26 11:22:00  来源:西安晚报  点击: 次  进入论坛
| 更多


比赛现场,玉雕师精心雕刻。记者 王燕摄

  本报讯 (记者 雷县鸿) 昨天,陕西省首届蓝田玉加工技能暨创意大赛决赛在蓝田开赛,40位玉雕高手齐聚蓝田西区广场,雕人物山水、花卉鸟兽,琢玉佩装饰、生活用品等,一件件精美的玉雕作品吸引了众多参会者的目光。

  本次大赛由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技厅、共青团陕西省委主办,中共西安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安市科技局、共青团西安市委协办,蓝田县人民政府承办。大赛包括“两赛、一活动”。“两赛”,即加工技能大赛和创意大赛,“一活动”,即十大蓝田美文美玉征集评选和精品典藏集编撰活动。

  40位玉雕高手参加了昨天的决赛,创作题材包括人物山水、花卉鸟兽、玉佩装饰、生活用品等。大赛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决赛结果今天将会评出。

  据了解,举办首届蓝田玉加工技能暨创意大赛旨在通过比赛提高蓝田玉加工技能水平,培养和选拔蓝田玉加工技能人才,打造和完善蓝田玉产业链,加强蓝田玉地理标志产品的保护,促进蓝田玉石产业快速发展 。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三秦影像
更多
 
本月热门
 
图文阅读
 
陕西景点
 
陕西美食
 
陕西特产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1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省内网友交流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陕西省外网友咨询QQ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三秦游群⑥:146721821
三秦游群⑦:146722016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联系/合作电话:18966730327 陕ICP备07501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