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电视台纪录片《过河》获十大纪录片大奖
2011-10-19 9:11:00  来源:三秦游综合  点击: 次  进入论坛
| 更多

  日前,第七届中国纪录片国际选片会在三亚结束,西安电视台摄制的纪录片《过河》荣获本届选片会最高奖——十大纪录片大奖。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会长李丹、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高峰参加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近年来,西安电视台在纪录片创作领域取得了较大的突破,屡有作品在各级评奖中获奖。历时两年拍摄的纪录片《过河》,记录了一位三十多年在渭河上摆渡的农民的生活,展示了他摆渡和反复建设便桥中发生的故事。全片充分调动镜头语言,通过对比等手法,反映了传统生活方式与现代交通文明共生共存的现状。此前,该片已先后获得2010年度中国城市电视台纪录片奖一等奖和陕西广播电视奖一等奖。

  本次活动共收到全国各地110多家媒体机构选送的588部作品,内容涉及社会政治类、历史人文类、自然科技类和行业类等多个方面。评选出60多部优秀获奖作品。其中,西安电视台拍摄的《过河》等10部纪录片荣获十大纪录片大奖。这是本会的最高奖项,获奖作品将被推送参加第二届澳门国际电影节评选。

  中国纪录片国际选片会是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年度重要评奖项目和业界知名品牌,也是我国唯一国家级享有交易功能的纪录片盛会。目前已将国内优秀纪录片推介到了世界一百多个国家,与国际十多个著名电影电视节建立了合作关系,推出了大量中国优秀纪录片进入竞赛单元和交易单元,并多次荣获国际大奖。本报讯(记者 李福民)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三秦影像
更多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1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省内网友交流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陕西省外网友咨询QQ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三秦游群⑥:146721821
三秦游群⑦:146722016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联系/合作电话:18966730327 陕ICP备07501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