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第二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30日在西安举办
2011-10-19 9:10:00  来源:西安日报  点击: 次  进入论坛
| 更多
    推广华文教育,传承中华文化。第二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是继世园会和亚欧论坛之后,2011年在西安举办的又一次国际盛会。

   昨日上午,第二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本届大会的基本情况和筹备进展。

  第二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是继世园会和亚欧论坛之后,2011年在西安举办的又一次国际盛会。据市外侨办主任、第二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梁晚晴介绍,目前大会日程安排、材料起草、后勤保障、组织协调等工作已经完成,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大发展

  第二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将于10月30日至11月3日在西安市召开,华文大会由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西安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承办。

  此次大会主题是:抓住机遇,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大发展。大会的宗旨是,通过举办此次大会,加强海内外各界在开展华文教育工作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共识,携手推进海外华文教育大发展,促进中外文化教育交流。

  本次会议规模大约600人。截至10月16日,收到参会代表确认信息408人,国内代表155人,国外参会代表已确认275人,主要包括31个国家华教界、华文教育学校代表、热心华文教育的企业家。

  国务院侨办专门邀请了中国新闻社、中央教育电视台等30家中央和华文媒体,对大会活动进行报道。

  活动内容丰富 融入西安元素

  10月30日上午大会将举行开幕式,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国家汉办主任许琳将出席并致辞,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在开幕式上将做主题演讲,分析海外华文教育的新变化、新特点。

  开幕式上还将举办第二批“华文教育示范学校”授牌仪式,表彰海外优秀华文教师、表彰海外杰出华教人士。

  10月30日晚,在西安广电大剧院将举办第二届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总决赛,来自14个国家的8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将结合西安文化特色,大秀中文和才艺。大会期间,在代表驻地将举办户县农民画展览,农民画家将现场作画,还将组织代表观看《仿唐乐舞》。

  11月1日至11月2日,大会代表将考察西安具有代表性的历史文化遗迹,彰显西安作为海外华人寻根、弘扬中华文化最佳城市的吸引力。

  打造华人寻根最佳城市

  华文教育被称为海外“希望工程”,对弘扬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播,增强国家软实力具有重要作用。“世界华文教育大会”是国务院侨办的一个重要品牌活动,第一届华文教育大会于2009年在成都举办。

  西安以独特的历史地位和极其丰富的人文自然景观,名冠中国古都之首。长期以来,我市着力打造华侨华人新生代习文寻根、修德探古、传承民族文化的最佳城市。大会的召开,将搭建起与海外华文教育机构交流互动、深化合作的友谊之桥,在更深层次上谋求新的发展,为推动华文教育事业、为推进西安国际化进程、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作出积极的贡献。本报讯 (记者 李如旦)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三秦影像
更多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1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省内网友交流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陕西省外网友咨询QQ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三秦游群⑥:146721821
三秦游群⑦:146722016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联系/合作电话:18966730327 陕ICP备07501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