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建好陕西“东大门”实现渭南新崛起
2011-10-19 8:51:00  来源:陕西日报  点击: 次  进入论坛
| 更多
    本报讯  (记者  张江舟)10月18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娄勤俭带领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渭南市,就支持渭南加快建设陕西“东大门”有关问题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快陕西“东大门”建设的重要意义,全力推动渭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崛起。
    娄勤俭一行先后深入华县、渭南高新区等地,实地考察了解重点示范镇建设、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娄勤俭指出,渭南是我省连接中东部地区的重要门户,在全省区域发展格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近年来,渭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与省内兄弟市和周边省份毗邻城市相比,仍然存在着一定差距。建设好陕西“东大门”,是渭南自身加快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全省区域协调发展的迫切需要。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渭南要紧紧抓住国家推进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实施《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的历史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努力实现超常规发展。
    娄勤俭强调,在陕西“东大门”建设工作中,渭南要注意认真分析内部产业结构,充分发挥政策优势、地理优势,统筹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要学习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提升产业园区建设管理水平,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全力以赴引进大型龙头骨干企业,带动产业链发展。要认真谋划、创新思路,进一步做优旅游、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培育发展加工制造业等产业,推进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并结合产业发展需求,切实抓好人才培养和引进,为建设好“东大门”提供坚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娄勤俭要求,省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主动与渭南对接,积极研究提出加快“东大门”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努力使支持渭南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更加实在,更有针对性。
    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国强,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厅以及渭南市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三秦影像
更多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1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省内网友交流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陕西省外网友咨询QQ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三秦游群⑥:146721821
三秦游群⑦:146722016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联系/合作电话:18966730327 陕ICP备07501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