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首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推动铜川城市转型
2011-10-19 14:50:00  来源:西安晚报  点击: 次  进入论坛
| 更多


文化节开幕式晚会现场。 记者 张海鹏 摄


 本报铜川讯 (记者 张海鹏) 10月18日,首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在“药王故里”铜川市隆重举行,这标志着铜川由“黑色煤城”向“绿色养生保健城”转型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铜川因煤而市,煤炭、石灰石、陶瓷黏土等储量大、品位高,是我省乃至西北地区重要的能源和建材基地,是典型的资源型城市,曾经为国家建设作出突出贡献。当地自然条件优越,是世界优质苹果最佳适生区之一,同时也是“中国优质甜樱桃之都”。另外,以“耀芩”、“宜党”等为代表的中药材种植历史悠久。铜川历史文化深厚独特,是“药王”孙思邈、大书法家柳公权、著名山水画家范宽等历史文化名人的故里,陶瓷名窑耀州窑遗址、陈炉古镇等人文景观闻名于世。铜川也是革命老区,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是西北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现已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为了破解资源型城市转型这一世界性难题,铜川抢抓被列为全国资源型可持续发展试点城市、关天经济区次核心城市、陕甘宁革命老区生态能源经济协调发展试验区成员城市等重大机遇,着力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转变发展方式,加快城市转型。该市以“提速发展、加快转型、富民强市”为目标,把养生保健产业作为经济转型的突破口,深入挖掘“药王”品牌蕴含的养生、医药、保健、文化、旅游等资源,规划建设“一园四区四基地”,即养生主题创意园——大唐养生园,药王山景区、照金香山景区、玉华宫景区和中医药产业园区,中国铜川中药材种植、流通、研发、检测基地,通过举办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等活动,拉动中医药养生保健、旅游休闲等相关产业发展,做大产业规模,打响“药王”品牌,打造全国知名的养生保健城市,使铜川资源型城市转型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首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贸促会、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活动为期3天,通过公祭“药王”、高层论坛、产业博览、经贸洽谈、文艺文化活动等形式,弘扬“药王”精神,传承中医药文化,开展经贸合作,为发展养生保健产业、打响“药王”品牌、推进铜川资源型城市转型搭建平台。

  国家有关部局、陕西省及有关厅局、国内外中医药专家学者、国医大师、有关国家驻华使节、国内外知名中医药养生保健企业、国内有关省市和铜川友好城市代表团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三秦影像
更多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1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省内网友交流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陕西省外网友咨询QQ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三秦游群⑥:146721821
三秦游群⑦:146722016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联系/合作电话:18966730327 陕ICP备07501230号